新浪四川 成都

@成都市民,取不到现金莫要慌!你的钱也许正在被“隔离”

四川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家住成华区双林中横路的市民钟女士发现,自家小区附近几个银行自动取款机都取不到现金,只能去网点柜台排队。

四川在线消息(彭瑀珩)2月17日,家住成华区双林中横路的市民钟女士发现,自家小区附近几个银行自动取款机都取不到现金,只能去网点柜台排队。当她在微信群里诉说时,同事赵先生表示也遇到了这一问题。银行的取款机为何“罢工”?记者联系川内几家银行了解到,原来,为了确保现金不成为病毒“宿主”,部分现金正在接受“隔离”,导致供应效率降低。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央行要求对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回笼的现金采取紫外线或高温消毒,通常存放14天以上再投放市场;对非疫情重点地区现金消毒后要求存放7天以上再投放。为此,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还制作了全国首个银行业现金服务疫情防护手册,加强现金服务工作。

农行成都分行现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该行已按照相关要求对回笼的现金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未消毒的现金不允许投放市场。

同时,为确保市民在现金类自助设备也能用上“放心钱”,各商业银行对ATM机等现金类自助设备关闭了循环功能,实行“收支两条线”,严格对存入现金消毒存放后才能使用。

那么关闭循环功能后,现金供应效率变低怎么办?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行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例如优化自助设备程序,争取让每个网点至少有一台自动取款机能正常使用,同时按照不同地区的人群密集程度,调节分配现金额度。此外,还加大了运行维护的力度和频率,以及时解决设备故障。

另一方面,线上办理支付和转账业务也是解决办法之一。

连日来,各银行机构纷纷出台措施引导消费者线上办理各种业务。例如,成都银行就推出了线上奖励活动,针对防疫期间开通手机银行享受线上金融服务的客户,赠送手机话费,同时,针对通过手机银行和网银办理业务的客户也开展了专属优惠活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