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成都

清明成都主城区公墓实地祭扫人数下降近半 基本实现零燃放

封面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4月7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截至4月6日,成都清明节期间群众祭祀保障工作结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实现了“安全、文明、有序”的工作目标。

4月7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截至4月6日,成都清明节期间群众祭祀保障工作结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实现了“安全、文明、有序”的工作目标。

2020年清明期间,成都市32家公墓机构公益捐赠节地生态葬穴(格)位1193个,倡导节地生态安葬和文明祭扫。成都尤其针对农村散埋点清明节祭祀容易导致山火的难点加强重点管控。

清明期间,主城区公墓机构基本实现“零燃放”,全市未发生一例火灾或其它安全事故,近郊区公墓禁燃禁放效果较去年显著提升。今年,成都共投入工作人员3万余人次,服务保障实地祭扫群众69万余人(次),其中网络预约祭扫人数21.5万余人(次),电话预约13.3万余人(次)。相比于2019年,今年实地祭扫人数下降47%(61万人次)。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邓文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