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成都

成都“东进”十城“集结”上万岗位 不仅供求职选择还有政策答疑

封面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0年6月5日,一场火热的线下招聘,热度盖过当天的气温——成都“东进”区域的十座城市联手,域内120家企业携1万余个就业岗位,集体亮相成都龙泉驿区,助力就业。

封面新闻 记者李媛莉

2020年6月5日,一场火热的线下招聘,热度盖过当天的气温——成都“东进”区域的十座城市联手,域内120家企业携1万余个就业岗位,集体亮相成都龙泉驿区,助力就业。

早上9点半,何伟走在人群前列,率先扫出“天府健康码”进场,期盼已久的就职机会,摆在眼睛。“这次招聘会是我今年参加的最大规模招聘会了。”通过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何伟提前获悉了招聘会信息,如获至宝,“我个人觉得,这种政府组织的线下招聘会,总是会比在网上找工作有‘安全感’。”

在四川梓翔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的招聘展位前驻足良久后,何伟获悉了详细的用工需求,正式填写了应聘意向性登记表。

旁边,本地求职者高翔向一家文创公司,递出了自备的简历;来自资阳的求职者钟心宇,她把求职意愿抛给了一家汽车零部件公司……“这次招聘会的岗位工种涵盖汽车整车制造、汽车零配件、物流行业、服务业、食品等行业,提供包括操作工、普工、技工、管理、销售服务、行政管理等,总数超过1万个。”封面新闻记者从招聘会主办方之一,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人社局了解到,除了常规岗位工种,三产服务业岗位的数量,在本次招聘会上占比较多。

据介绍,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主动抛出橄榄枝,与成都天府新区、高新区、金牛区、青白江区、温江区、简阳市、金堂县,资阳市雁江区人社局“牵手”筹备了本次招聘会。此外,还有龙泉驿区残联、区总工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加入。

在招聘会现场,除了围绕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因疫情无法返岗的农民工、女性群体、残疾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人群提供求职服务外,还专门设立了政策服务台,向求职者提供就业、劳动维权、社保、医保等政策解释,同时现场还有禁毒、防艾、预防工伤等宣传活动,为求职者提供丰富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稳就业”“保就业”等惠民生的事实上,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已有诸多探索。如在原有“共享员工”服务之上,创新出台了“共享员工”奖励细则,鼓励区内企业通过拆借、调剂等方式“共享员工”解决阶段性用工盈缺问题。据悉目前已有18家企业通过备案进行共享。

此外,疫情期间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人社局结合区委区政府“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活动,深入开展“援企稳岗送温暖”和“助力稳产满产”专项行动。

截至目前,该区已有7321家企业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3137.02万元,稳定岗位17.5万个;预计2020全年,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人社局将为全区1万余家企业减免社保费6.6亿元,发放稳岗返还补贴1.6亿元,发放社保和岗位补贴2000万元,发放培训补贴3700万元,稳定岗位30余万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