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成都

渣土车改装改型沿途飘洒 成都交警夜间严查

四川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段时间,成都交警接到多起市民投诉,反映渣土运输车辆在行驶时货箱内的渣土、石块抛洒路面,严重影响其它车辆安全行驶。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 摄影报道)6月5日晚上9点过,成都锦江大道上依然车水马龙。这条与南三环平行的道路是众多货运车辆、特别是渣土运输车辆通行的主干道。

近段时间,成都交警接到多起市民投诉,反映渣土运输车辆在行驶时货箱内的渣土、石块抛洒路面,严重影响其它车辆安全行驶。

为保障成都市复工复产的顺利推进,市民的生产生活安全有序,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成都交警联合相关部门对全市渣土车运载建筑垃圾沿途抛撒、遗漏的违法行为进行集中统一整治,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畅通。

6月5日晚8点开始,成都交警三分局民警与锦江区柳江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在锦江大道与琉新路交叉路口设置检查点,对沿途渣土运输车辆进行检查。从晚9点至10点,1小时内就有3辆渣土车因改装改型或沿途抛撒违法行为被挡获。

“这辆车存在非法改装改型。”成都交警三分局四大队民警王桥指着一辆车牌为川AZ96**的渣土车说,这辆车货箱两侧的挡板做了加高处理。

该车司机张先生解释,他这么做是为了防止渣土从两侧漏出。但这个说法显然得不到交警的认同。

“要想不抛撒遗留,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多拉。”王桥介绍,该车涉嫌违法改装改型,将面临罚款500元的处罚,同时将勒令车主将车辆恢复原貌才能放行。此外,交警部门还将对该车涉嫌超载行为进行调查。

就在张先生的车被挡下十多分钟后,又一辆车牌为川AN32**的渣土车被挡下。这辆车并无改装改型,但货箱里满满的一车渣土,远远就能看见冒出一头。

面对民警的质问,司机王先生自知违法理亏,赶紧爬上货箱,清理边沿处的渣土石块。

“装得这么满,只要稍微一刹车或者加速,都可能有渣土抛撒出来,对后方车辆造成严重安全隐患。”王桥介绍,司机王先生将面临罚款200元处罚。

6月5晚,成都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对渣土车运载建筑垃圾沿途抛撒、遗漏的违法行为进行集中统一整治,截至当晚10点30分,全市共查处相关违法行为23起。

成都交警特别提醒,机动车载物应当符合核定的载质量,严禁超载;载物的长、宽、高不得违反装载要求,不得遗洒、飘散载运物。渣土运输车辆超载行驶,不仅严重影响车辆自身安全性能,极易引发事故,同时容易造成沿途抛撒,对途经车辆安全行驶造成隐患,成都交警将继续对相关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为全市各行各业全面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