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成都

打造立体化最成都街巷空间 宽窄巷子向空中“生长”

成都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在刚刚跻身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后,宽窄巷子又一处文创新地标——宽窄匠造所即将掀开神秘面纱。据了解,该项目计划于8月底整体呈现,国庆节前实现全面营业。宽窄匠造所作为青羊区和成都文旅集团联合打造的首个文创综合体,也是天府锦城“八街九坊十景”中宽窄二期建设工作的首批实施启动项目,它到底长啥样、又有哪些新玩法?6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提前探访宽窄匠造所,为你打探!

在刚刚跻身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后,宽窄巷子又一处文创新地标——宽窄匠造所即将掀开神秘面纱。据了解,该项目计划于8月底整体呈现,国庆节前实现全面营业。宽窄匠造所作为青羊区和成都文旅集团联合打造的首个文创综合体,也是天府锦城“八街九坊十景”中宽窄二期建设工作的首批实施启动项目,它到底长啥样、又有哪些新玩法?6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提前探访宽窄匠造所,为你打探!

宽窄巷子蔓延到空中?

打造立体化街巷空间

最近几天,路过长顺上街西侧的细心市民可能会发现,街边原本被围挡起来的一栋老楼变身成为一座灰白色调、极具艺术气息的建筑物,这就是即将与大家见面的宽窄匠造所。

记者在现场看到,宽窄匠造所其实是位于宽窄巷子景区两个主要出入口的中间地带,是连接市井生活与旅游景区的关键节点,也是进入宽窄巷子一期必经的标志性建筑物,可以说坐享极佳的地理优势。

从外观看,整座建筑凸显立体化,由黑色、中灰、浅灰三种颜色钛锌板以三角形为基本模块拼接,中间窗洞使用玻璃幕墙,形成内凹的坡屋顶院落意向。“宽窄匠造所以楼体的形态,将地面的宽窄巷子蔓延至空中,形成立体化‘最成都’的街巷空间。”宽窄匠造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整个宽窄匠造所以改代拆,改造理念都以“这里是成都”主题文化空间作为背景,其中的外立面是提取宽窄巷子合院肌理特征,转译形成立体化的宽窄巷子院落。

值得关注的是,宽窄匠造所还引入了首个在旧楼改造中嵌入露天斜向中庭的空间设计,通过景观打造成为一个立体垂直的匠造公园,“这也意味着,宽窄匠造所正式开放以后,市民或游客进入匠造公园,能通过一楼到顶楼的游廊游览,体验到匠造所的各个空间及业态。”

五层匠造所

层层都有“新花样”

你以为宽窄匠造所仅仅是一个外观潮酷的网红建筑?步入宽窄匠造所,你会打开一副成都特色文化生活场景。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宽窄匠造所的一楼,是代表“原创生活美学方式”文创的集合店,以及联合设计师打造的原创生活美学空间,空间内的所有产品皆可售卖,并且会定期变换主题,“大家可以在这个空间内体验消费,说不定还能碰到你关注的KOL。”

在二楼成都书房一边喝咖啡一边看书不要太安逸。三到四楼则是文化创意的展演空间,能让外地游客体验到“这里是成都”的独特魅力。五楼则是成都文创产品的快闪孵化空间,你能在这里找到最新最潮的文创产品。可以说,宽窄匠造所能让每位游客体验关于生活方式的成都新文创和潮玩时尚,也能感受到老成都文化的创新化表达。

当然,除了贯穿整个建筑的多个网红打卡点、新型项目业态外,在宽窄匠造所还能邂逅最潮的5G新场景应用。记者了解到,在宽窄匠造所的一楼和五楼,将结合5G新技术与网红直播,打造互动直播间,进行文创类和旅游类直播产品的销售,可实时与现场连线,同时利用线上VR全景功能,便于消费者直观了解相关产品信息,让你足不出户尽享“买买买”的乐趣。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