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成都

国庆中秋假期出行预测报告:成都将迎今年“最堵”时刻

红星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国庆中秋假期将至,29日,成都市公安局发布了“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成都市出行预测报告”,分析成都人口迁徙、交通出行、热门景区相关情况。

国庆中秋假期将至,29日,成都市公安局发布了“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成都市出行预测报告”,分析成都人口迁徙、交通出行、热门景区相关情况。

根据预测,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成都将总体呈现出拥堵状态。从高速出行趋势上看,预计9月30日晚10时许,将出现高速拥堵的第一个小高峰,10月1日上午10时将达到高速拥堵最高峰,其后10月2日至5日也将维持在一个较为拥堵的状态,直到10月6日拥堵趋势才会减缓。

同时,成都各大客运交通枢纽也将迎来出行高峰。报告预测,成都市内,城东客运站、石羊车站、成都火车南站周边路网将最为拥堵。

而在返程方面,10月6日、7日下午和晚间,将出现返程车流高峰。届时,城区主干道、高速公路进出口、绕城高速、各出入城通道以及客运站、商贸圈、旅游景点等易出现客流、车流相互叠加的趋势。

报告还指出,中秋国庆期间,预计成都春熙路、太古里、盐市口、大悦城、万象城等大型购物商圈周边交通出行热度较高,容易出现车流汇聚现象;锦里古街、杜甫草堂、都江堰、成都动物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为热门景区,交通出行压力较大。

成都交警提醒,在自驾游出行前,请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时段,主动提前查询前往目的地路线交通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在驾车过程中依法驾驶、文明驾驶,注意行车安全;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现场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也可提前下高速绕行。

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