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成都

致敬!成都52名老战士获得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0月28日,成都市市直军休系统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到场的52名抗美援朝老战士接受了纪念章。

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10月28日,成都市市直军休系统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到场的52名抗美援朝老战士接受了纪念章。

据了解,成都市现有405名军休干部参与过抗美援朝战役,其中市直军休系统有97名老同志,占到了全市抗美援朝军休干部总量的24%。

当天,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现场参与人员约有120余人,大家一起观看了《岁月芳华、保家卫国——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70周年老战士口述实录》。该视频收集了成都市抗美援朝军休干部代表的采访片段,透过视频制作,运用影像发声的方式制成纪录片。

成都市军休二所军休干部郑任作为市直军休系统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发言,他表示:“我们老战士,人老了,但精神不会老,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植于心中,发热发光,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进。我们的心,永远和党、和军队、和祖国人民连在一起……”

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入贯彻党和国家有关政策,全面落实军休干部“两个待遇”,实现军休干部“六个老有”目标,切实提升军休干部的幸福感、获得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