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成都

成都集中公布10个TOD规划方案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记者 刘忠俊)成都市5日首次集中公布了最大规模的TOD项目方案,这些TOD项目方案包括行政学院、幸福桥、双凤桥、马厂坝、龙潭寺、陆肖、红星路车辆基地、天府新站、四川师大、天府总部商务区西区总部基地等,面向世界提供“机会清单”。

(记者 刘忠俊)成都市5日首次集中公布了最大规模的TOD项目方案,这些TOD项目方案包括行政学院、幸福桥、双凤桥、马厂坝、龙潭寺、陆肖、红星路车辆基地、天府新站、四川师大、天府总部商务区西区总部基地等,面向世界提供“机会清单”。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10个TOD设计方案中,陆肖TOD方案提出,1771亩一体化设计范围将打造成为“以轨道交通引领、以公园社区为特色的城市中央活力区”;天府新站TOD,4090亩一体化设计范围总体定位为“世界一流的枢纽公园地标、链接全球的国际交往中心、行业领先的站城融合典范、推动发展的区域中心极核、彰显特色的天府文化街区”,马厂坝TOD,1540亩一体化设计范围总体定位为“城市新区里程碑—‘人城产’理念践行标杆”……

双凤桥TOD一体化设计方案提出,将“形成高效低碳、转换便捷的绿色出行场景”;在行政学院TOD,核心区将“打造商业、办公、酒店,营造都市商务场景”;幸福桥TOD也明确,将“补充城市功能,依托美食文化构建完整的城市生活服务圈”……

10个TOD项目虽然站点等级、总体定位、规划目标都不尽相同,仔细看每个项目的规划与设计方案,你会发现“公园社区”“产城”“融合”等多个相同的高频词汇,设计方案中“场景赋能”也几乎成为每个TOD的鲜明标签。“这就是我们TOD的奋斗目标。”成都轨道集团下属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负责人看来,实施TOD综合开发战略,就是要以TOD引领城市空间结构优化和公共服务体系重构,着力塑造枢密有度、错落有致、大开大合的大美城市形态。

“这次公布的10个TOD项目已陆续启动,加快成都打造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公园城市样本。”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称,从广度上讲,10个TOD项目遍布成都全域,形成网络化发展版图,矩阵化推进格局。而10个项目的联动,更加凸显集中推进、同向发力的乘数效应。

此外,公布的10个TOD项目设计方案中,规划结构、慢行系统、地下空间、公园城市等内容是首次对外进行公布,也是最大规模的TOD项目方案集中公布。“我们希望借项目规划方案,面向世界提供‘合作机会清单’。”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表示,TOD综合开发的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各个环节中,都蕴含了大量的合作机会。

据悉,到2023年,成都将全面建成TOD示范项目首期工程,到2025年,完整形成高品质居住中心和多元化消费极核。(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