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成都

今年成都中心城区将建33个公共停车场

四川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雷倢)4月19日,记者从成都市住建局了解到,为落实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推动传统公建向新公建转变,构建良好“通勤圈”,成都市住建局牵头制定了《成都市中心城区2021年公共停车场建设方案》(下称《方案》),加大居住区公共停车泊位供给。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雷倢)4月19日,记者从成都市住建局了解到,为落实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推动传统公建向新公建转变,构建良好“通勤圈”,成都市住建局牵头制定了《成都市中心城区2021年公共停车场建设方案》(下称《方案》),加大居住区公共停车泊位供给。

根据《方案》,2021年成都中心城区将建设公共停车场33个,其中新建智慧停车场17个,续建、改(扩)建16个,提供使用停车泊位不低于14328个;主城区“5+2”区域建设17个公共停车场,提供使用停车泊位不低于6804个,铺设停车泊位充电桩率不低于20%,预埋充电设施接口率100%。

根据《方案》,成都还将加大既有停车场改造,引导建设和运营单位投入停车新科技应用,将数据接入成都智慧停车管理信息系统,推进普通停车场向智慧停车场转变。同时,成都市住建局还将配合相关单位逐步推进机关、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停车场注入“智慧”元素,从而盘活各类闲空停车泊位资源,缓解重点区域停车矛盾。

此外,根据《方案》,成都还将利用公园绿地、小游园微绿地,可用于停车泊位建设的城市土地“边角余料”,拓展地下空间利用,推动中心城区林荫停车场建设,改建“裸露”停车场。

成都还将探索新型立体式智慧停车场建设。《方案》提出,在停车需求量大的区域,可在供地面积不超过500平方米的中心地段,探索建设地面或地下小型立体停车楼(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