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成都

2021年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干十件大事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四川省同城化办常务副主任尹宏表示,今年成都都市圈的建设要聚焦“优势互补、相互成就”,以都市圈理念共同推动成德眉资现代化建设,通过在创新的点上“破茧”、推动在开放的线上“破冰”、助力在改革的面上“破局”。

28日,四川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四川省同城化办)在成都发布了2021年成德眉资同城化暨成都都市圈十件大事任务细分方案、184个重大建设平台和157个项目清单,总投资约10677.35亿元。

据介绍,2021年成德眉资同城化暨成都都市圈十件大事任务细分方案,围绕全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三区三带”建设、打造交界地带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编制出台成德眉资同城化综合试验区建设方案、激活生态文化资源打造文旅体新场景、建立都市圈干部常态化交流和培训机制、共享都市圈开放型平台功能、建立政务事项同城通办和同城化民生实事“两张清单”、打破数据壁垒共建都市大脑、举办都市圈论坛发布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等十个方面,梳理锁定了42项具体任务。

四川省同城化办常务副主任尹宏表示,今年成都都市圈的建设要聚焦“优势互补、相互成就”,以都市圈理念共同推动成德眉资现代化建设,通过在创新的点上“破茧”、推动在开放的线上“破冰”、助力在改革的面上“破局”。

活动上,2021年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重大项目融资签约仪式举行,包括成都至兰州铁路项目、青白江区成都国际铁路港基础设施、成绵高速扩容工程(成德)等8个项目现场签约。

“截至目前,四地金融机构共为157个重点项目授信2036亿元、贷款余额411亿元;今天签约的8个项目,有7家金融机构共授信425亿元……”从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管部相关负责人分享的数据中,足以窥见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过程中,金融支持的助力。

当日发布的2021年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暨成都都市圈建设184个重大建设平台清单,共六大类型,具体包括功能平台87个、招商平台5个、深化政策平台2个、会议论坛平台50个、公共赛事平台10个、公共服务平台30个。2021年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暨成都都市圈建设157个重大项目清单,共五大类型,总投资约10677.35亿元,具体包括现代产业协作项目56个,基础设施“同城同网”项目66个,公共服务便民共享项目13个,生态环境联防联控项目16个,交界地带融合发展项目6个。

尹宏表示,希望通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快构建高效联通的现代交通圈、错位协同的产业生态圈、共建共享的市民生活圈,实施一批有显示度的功能性项目、有牵引力的产业化项目和有温度的民生实事,努力提高企业市民对同城化发展的认同度和社会投资信心,加快打造有机融合的区域经济共同体,促进全省发展主干由成都拓展为成都都市圈,为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提供坚强有力支撑。(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