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成都

成都:“百年号”强国地铁列车亮相并上线运行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百年号”强国地铁列车通过简约明快的大色块、浓厚情结的中国风、直击人心的四川发展大事件图片展,表达巴蜀儿女心中最厚重的家国情怀。主题列车以“一车厢一主题”为设计思路,分别打造了“奋进百年交通先行”“奋进百年乡村振兴”“奋进百年红色印记”“奋进百年税月如华”“奋进百年经合担当”“奋进百年工会答卷”等六大主题车厢,车厢设计风格清新简约,融入了四川文旅景点、巴蜀文化等四川元素,呈现了交通先行、乡村振兴、经济合作等“四川百年变化”,是一座融入广大群众生活的“流动党史馆”。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1日电 (记者 刘忠俊)成都地铁1号线首列以“奋进百年”为主题的“百年号”强国地铁列车亮相并上线运行。

乘客在“百年号”强国地铁列车上拍照留念。记者刘忠俊摄

“百年号”强国地铁列车通过简约明快的大色块、浓厚情结的中国风、直击人心的四川发展大事件图片展,表达巴蜀儿女心中最厚重的家国情怀。主题列车以“一车厢一主题”为设计思路,分别打造了“奋进百年交通先行”“奋进百年乡村振兴”“奋进百年红色印记”“奋进百年税月如华”“奋进百年经合担当”“奋进百年工会答卷”等六大主题车厢,车厢设计风格清新简约,融入了四川文旅景点、巴蜀文化等四川元素,呈现了交通先行、乡村振兴、经济合作等“四川百年变化”,是一座融入广大群众生活的“流动党史馆”。

“奋进百年,交通先行”主题车厢一角。记者刘忠俊摄

走进“奋进百年,交通先行”主题车厢,红色为主基调,代表着四川交通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赤子之心。“奋进百年乡村振兴”主题车厢,车厢门上以四川百年农史为主线,分4个历史阶段,向乘客讲述了四川农业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而以“奋进百年红色印记”为主题的列车车厢,集中展现了四川大遗址、大九寨、大熊猫、大蜀道等十大文旅品牌,吉祥物“安逸”熊猫向乘客发出邀约,期待大家走进四川红色景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感受红色印记。

“百年号”强国地铁列车亮相并上线运行。记者刘忠俊摄

踏进“奋进百年,税月如华”列车车厢,脚下的时间轴,串联起了四川税收的发展长河。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四川税收发展,记录下税收征管、服务过程中的精彩时刻。乘客可看到四川税务如何从探索阶段到完善阶段再到深化改革阶段,同时也可以从税制改革看中国改革,从税收发展进程看经济发展进程。“奋进百年经合担当”主题车厢,8扇车门红与蓝融合搭配,红色是热情开放的营商环境,蓝色是兴业四川的发展蓝海,城市剪影、文旅地标跃然于车门之上,尽展川流不息之活力,海纳百川之潜力,营商兴川之动力。

嘉宾为“百年号”强国地铁列车上线运行助阵。记者刘忠俊摄

“奋进百年工会答卷”主题列车车厢,展现了四川省总工会积极服务八大群体、职工之家阵地建设、“四川工匠”评选活动、竞赛练兵助推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等相关内容以及10位四川省劳模代表和爱岗敬业标兵代表。

此外,为让乘客能获取更多的党史故事、党史知识,列车融合了SVG动画、H5等新媒体呈现形式,同步上线“百年号”强国列车线上“小红车”,内容更为丰富多彩,包含视频、图片等,乘客只需在线下车厢内扫描二维码,就能关注到更多党史相关内容。(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