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成都

2021成都车展出台最严防疫要求

四川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8月25日,在成都车展新闻发布会上,四川天府新区公共卫生中心重大活动会议保障办公室负责人侯青山发布了车展期间防疫的若干要求,以确保大家能安全安心的逛展。此次防疫规定一出,被汽车行业圈内人士誉为最严防控要求的一届车展。“其实这样我们觉得更安心。”外地参展商都纷纷表示赞许并积极配合。

记者 鞠艺 赵张冬

8月25日,在成都车展新闻发布会上,四川天府新区公共卫生中心重大活动会议保障办公室负责人侯青山发布了车展期间防疫的若干要求,以确保大家能安全安心的逛展。此次防疫规定一出,被汽车行业圈内人士誉为最严防控要求的一届车展。“其实这样我们觉得更安心。”外地参展商都纷纷表示赞许并积极配合。

面对今年国内外疫情的复杂形势,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成都国际车展对现有的防疫防控实施方案提出有效新增。按照国家、省、市防疫防控工作要求,本届车展将严格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四条措施进行精准应对:

①禁止国内中高风险地人员来蓉参会,对整个来蓉参会的观众进行行程码检验,做好健康实名认证、测量体温、手掌消毒、红外测温、场地消杀、高峰限流等疫情防控工作,为展商、观众、媒体带来安全良好的展会体验。

②严格把控对所有进场物料进行全方位深度消杀,包括进场货车、搭建物料等,同时保证对进入展馆前后的物料实现两次消杀,以达到双重保障、全面消毒的目的。

③根据消防法规定,本届车展将人流密度的控制标准从原有的基础上提高至一倍,进一步严控人员密度;当密度达到峰值时,实时精准限流;并且采用电子门票预约观展的方式,对有购车需求的消费者做精准邀约,精准把控到场量。

④将实施所有人员信息精准管理,多重保障排除风险,确保展会安全效果。

同时,根据本次成都国际车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要求,所有观众在进入会场前,需要接受测温、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扫描天府健康通二维码等入场健康查验,请市民观众配合车展主办方的相关入场防疫措施。

所有展车全面消杀

据成都世纪城会展集团展览经营管理总公司总经理左霖透露,今年展馆的环境管控从去年的每日三次升级到每日四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成都车展对所有展车都要严格的消毒要求。例如:进口车先在海关检验检疫部门进行完消杀,然后所有的展车都必须集结到户外统一进行消杀后才能入馆,并且在入馆入口处还设有消毒地毯,对轮胎再次进行消毒。

外地参展人员防疫要求

根据本次成都国际车展的防疫要求,近14天前往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展商和观众,首次入场须持有成都市检测机构出具的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因此,建议上述展商和观众朋友们合理安排核酸检测日程,以免耽误工作和影响观展。

本地市民逛展防疫要求

成都市民朋友在观展过程中,需要在展前准备、入场、现场观展等环节注意做好疫情防控。所有市民朋友到会参观前,需要开展相关的准备工作。

一是提前注册“四川天府健康通二维码”。对于省外的观众朋友,建议至少于抵蓉前24小时注册。对于不熟悉智能手机操作的市民朋友,可以请同行亲朋好友代为申报家庭健康码入场。

二是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观展出发前,观众朋友需要提前确认自己以及同行人员体温正常,无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同时健康码为绿色后,再出行观展。建议省外来蓉观众提前向所在社区进行报备,了解当前对来源地人员的管控要求,以免对观展之行造成不便。

三是提前带齐防护用品。随身备好一次性医用口罩或以上防护等级的口罩,条件允许的情况可以准备免洗手消毒液或者消毒湿巾。

观展时,建议观众朋友们注意做好以下四点:

一是观展时应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二是勤洗手。在试乘试驾、触摸展品、吃饭、使用洗手间前后,以及咳嗽、打喷嚏之后,要用流动水、洗手液或免洗手消毒剂等及时清洁双手。

三是少聚集。市民观众在观展、排队、交谈时要尽量减少拥挤,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建议错峰参观,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区域,不仅有利防疫安全,还能提升观展体验。在咳嗽、打喷嚏时,应尽量避开他人,并用纸巾或弯曲的手肘遮掩口鼻。

四是文明用餐。建议在餐厅区域用餐,就餐时提倡单向就坐,分时分餐,不混用餐具。

最后,也请市民观众朋友们在观展前,避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周边区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