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成都

成都“钉子交警”邵军涛获评“最美公务员”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中新网成都12月3日电 (记者 安源)3日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获悉,成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分局一级警长邵军涛日前在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活动上被评为“最美公务员”。26年来一直坚守在成都市中轴线——人民南路上,今年48岁的邵军涛被战友和群众亲切称为“钉子交警”。他将人民南路作为阵地,将缓堵保畅作为使命,瞄准交通痛点难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千方百计为大家出行更安全、更舒心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守护市民“上班的路”和“回家的路”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2021年,他还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中新网成都12月3日电 (记者 安源)3日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获悉,成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分局一级警长邵军涛日前在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活动上被评为“最美公务员”。26年来一直坚守在成都市中轴线——人民南路上,今年48岁的邵军涛被战友和群众亲切称为“钉子交警”。他将人民南路作为阵地,将缓堵保畅作为使命,瞄准交通痛点难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千方百计为大家出行更安全、更舒心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守护市民“上班的路”和“回家的路”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2021年,他还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据介绍,玉林片区是成都著名的“网红打卡地”,辖区内纵横交错着大小街道20余条。一到晚上,归家的市民和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车辆横七竖八乱停乱放,道路交通水泄不通。在摸清症结的基础上,邵军涛向分局建议,对玉林东街实施“单循环”,取消26个临时占道停车位,增设1套乱停放抓拍系统,给车辆腾出通行空间,玉林东街“肠梗阻”现象得以根治,秩序焕然一新。邵军涛又乘胜追击,接连对辖区的6条道路实施了“微改造”,组建志愿劝导队2支,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和同事们先后推出“路口联动”“横向截流”“远引近绕”等一大批管用、好用的办法,将管理精度提升到“米”级,有效发挥了中小街道“毛细血管”作用,成功解决了居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

邵军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群众诉求作为根本动力,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辖区40个大小问题“照单全收”,动真的、碰硬的、来实的,一一整改落实。人民南路“上善国际”写字楼下每到饭点,上百名外卖小哥赶到这一带,乱停乱放车辆,物业保安劝阻无效,索性扣车警告,双方各执一词经常发生纠纷。为此,邵军涛主动与物业协调,临时占用广场一侧,设立一个长20米、宽2米的“外卖小哥停车区”,写字楼下焕然一新,既避免因乱停乱放影响交通,又提高了外卖小哥工作效率。

据悉,人民南路作为成都交通枢纽和景观大道,是连接四川对外开放重要窗口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主要通道,邵军涛深知管辖路段的交通枢纽重要性。26年9000多个日夜,邵军涛每天早出晚归,日晒雨淋,平均每天转体上百次,挥舞手势上千次,他执勤的区域道路通行能力提升20%以上,人民南路未发生一起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26年来,在巡逻的路上,他步行5万余里,车巡41多万公里,骑行报废4辆警用摩托,他用自己的足迹见证了一条路、一座城的复兴和巨变。(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