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成都

钱包被偷、手机没电 成都一男子开宝马行骗见到民警转身就溜

封面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当有人在高速公路旁拦下你向你求助时,很多人可能都会生出恻隐之心,尽己所能给予帮助。殊不知,这其实是嫌疑人在利用你的同情心行诈骗之举。

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实习生 钟坤靓

“我的包在服务区被偷了,能借我点钱出收费站吗?”

“我家中有急事需要赶回家,匆忙间没带钱,能借我点钱吗?”

当有人在高速公路旁拦下你向你求助时,很多人可能都会生出恻隐之心,尽己所能给予帮助。殊不知,这其实是嫌疑人在利用你的同情心行诈骗之举。

宝马男高速招手

求助借钱

近期,在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成彭互通立交匝道处,一名中年男子驾驶豪车在应急车道神情焦急地拦车,好心的张先生随即靠边停车。

“他说车子没油了,家里有急事需要赶回去,因为走得匆忙身上没带钱,手机又没电了,想向我借钱。”张先生见该男子神情焦灼,并且还主动出示了驾驶证,要求加微信,“他说到家就微信转账还给我,我看他又开的一辆宝马车,应该不会为了几百元说谎,就准备借400元现金给他。”

巡逻民警赶到

男子转身就跑

正在巡逻检查的高速公安一分局十一大队民警发现了停在紧急车道的两辆车,以为车辆发生了事故,正欲上前提供帮助。

借钱男子见警车来到,麻溜地转身跑上车,扬长而去,留下正准备借钱的张先生在原地一脸茫然。

民警了解情况后,告诉张先生,对方就是利用车主的爱心在进行诈骗,同时解释高速“招手党”的诈骗手法,提醒他切勿上当受骗。之后,民警提取了现场附近监控,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擦亮眼睛

认准骗子特征

张先生的经历并非个例,类似的骗局在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多次上演。此类骗子非常狡猾,往往选取匝道内、高速省际交界处以及高速公路互通立交内等监控盲区停车拦车,方便得手后逃窜。十一大队民警在日常巡逻时也会重点留意此类情况,提醒车主警惕这类骗局。

高速交警提醒:车主出行一定要留心,高速公路“招手党”拦车“借钱”诈骗伎俩主要有以下几个特征:

一是嫌疑人驾驶的车辆一般都是品牌好车,让被骗者放松警惕;

二是拦车的多为女性或中年男性,衣着得体、言辞恳切,以便取信受害者;

三是都以钱包证件丢失,无钱加油、交过路费、焦急回家没带钱等为借口博取同情;

四是行骗数额不大,一般在200元至500元不等,认为被骗者不会报警;

五是多在高速公路进出口匝道或互通立交匝道“招手”,拦车比较容易;

六是车上总有另一名男子,一般负责开车,遇到情况不对时即刻“跑路”。

温馨提醒:非紧急情况严禁在高速公路车道内或应急车道停车,随意停车具有极大的安全隐患,极易引发严重交通事故。高速路上如遇到需要你帮助的人,一定要提高警惕,你可以拨打报警电话“96122”向高速公安求助,避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图片由高速公安一分局提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