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成都

成都中高风险区“清零”!一起见证“解封”时刻

红星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还没到11日0点,红星新闻记者在其中一个点位——成都。东方明珠花园东区看到,家住青羊区的吴世海就抱着鲜花早早地等候在大门口,一会儿将从小区里走出来的,是他刚谈上的女朋友张婷。在女友被封控的十多天里,他经常跟她视频,女友告诉他一切都好。解封时刻,他也想在第一时间给她补过一个七夕节。

8月11日起,青羊区苏坡街道龙湖·翠微清波B区1-8栋(金福路428号),成华区青龙街道金科一城(含底商)(成华区东丽街138号),成华区府青路街道成都·东方明珠花园东区(含底商)(双建路8号),成华区府青路街道新风路46号1-2栋(含底商)由中风险区降为低风险区。

至此,成都市中、高风险区全部清零。

还没到11日0点,红星新闻记者在其中一个点位——成都。东方明珠花园东区看到,家住青羊区的吴世海就抱着鲜花早早地等候在大门口,一会儿将从小区里走出来的,是他刚谈上的女朋友张婷。在女友被封控的十多天里,他经常跟她视频,女友告诉他一切都好。解封时刻,他也想在第一时间给她补过一个七夕节。

“5、4、3、2……”,随着倒计时结束,居民们都从小区里走了出来,13岁的小李冲在最前面,骑着单车的他笑着说,最想感谢的是十多天里陪伴自己的好友。说到解封后的第一件事,他要骑着车去周边“转两圈”。

居民李阿姨最想感谢的是在管控期间为他们服务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物业人员:“服务得都很好,他们真的辛苦了!”

在这个解封夜晚,几句暖心的话语,让整个夜晚格外温馨,工作人员们一句“不用谢,这都是分内之事”,化成了现场最动听的语言。

温馨提醒:虽然目前成都的风险区已全部清零,但解封不等于解防,请大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多通风,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保持清洁居家生活环境。

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需科学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鉴于目前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疫情,建议市民非必要不跨省旅行。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涉疫地市旅居史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红星新闻记者 章玲 摄影记者 王效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