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成都

疫已散,邀君来,再赏锦城风华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

草树云山如锦绣,秦川得及此间无。

……

8月11日0时,成都市风险区全部清零

PART 01

那些赴不了的约会、望不了的风景、

去不了的远方,悉数归来

每年的暑假,成都总会登上最热门旅游目的地排行榜。

在成都过夏天,代表着一种热闹、浪漫又充满烟火气的生活方式。看萌萌的大熊猫抱着冰块纳凉、被建设路的小吃辣出眼泪、在青城山的幽静中听蝉鸣拉长了声音……种种场景,构成独特的成都味道。

但今年夏天,两波交织而来的疫情影响了很多人的计划。7月15日成都发现首例本土新冠感染者,22日受四川“07·20”疫情影响出现新一轮疫情。随着应急响应机制的迅速启动,市民、商户和企业的理解与支持,这座城市快速进入抗疫状态。

一路拼过来,成都终于守得疫开雾散。8月11日,成都全域低风险。那些赴不了的约会、望不了的风景、去不了的远方,悉数归来。

PART 02

追夏日里的一抹清凉,疫情后,

遍览公园城市的绿水青山

如果还没有体验过成都的“铁人三项”,不妨试一试。城市公园里搭起帐篷露营,绕城绿道百公里骑行画一个圈,爬龙泉山看日出是独属于公园城市的浪漫。那些树木、飞鸟,野风与晚星,都可以成为玩伴。生在成都,家即公园,露营何须远方?

目前成都累计绿道建成5188公里,仅在2021年便完成建设10万平方米以上公园30个,实施增绿项目2888个,全市森林覆盖率40.33%,生态价值的转化让绿色成为城市生活的基底。

PART 03

再约上一场那些错过的展览、戏剧或演出

今年7月,《只此青绿》以“三轮加场”“三轮秒磬”的市场热度创造了四川舞蹈演出历史的票房奇迹,却因突如其来的疫情延期。待疫情散去,走进音乐厅去欣赏那一抹诗意静雅的意蕴,看祖国山河的端庄、沉静与凌冽,如何在舞蹈中呈现。

PART 04

成都的艺术和文化,

是高品质生活的一抹亮色

今年,成都的艺术生活得到了又一次重大助推,天府艺术公园再为城市增添浓厚的艺术氛围。天府美术馆和当代艺术馆。近日,随着各大博物馆陆续恢复开放,一波重磅新展也随之上线。成都的艺术和文化,是高品质生活的一抹亮色。今年以来,成都围绕“三城三都”建设,招引A8网文影视基地、众山集团凤求凰国际文旅度假区、世界冰壶巡回赛(WCT)亚太总部、不二餐饮、中国唱片西南总部、世界显示产业大会等重大项目近100个(含品牌餐饮、知名展会);重点推进天府国际动漫城、熊猫古镇·理想新城、天府国际赛道、中演华天演艺中心、空港商圈展示展销综合体等260个在建项目,新增投资约280亿元;计划举办重大活动1000场(次),目前已举办300余场(次)。

PART 05

热衷于打卡的人,

总是能在成都找到独一无二

这里有最受欢迎的大熊猫,今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扩建区开园,大熊猫们搬进了新家。这里有世界最美书店,浓郁的书香是城市会客厅。这里有新建的一座令人惊叹的超大机场,旅客在天府国际机场可体验一系列尖端技术,包括面部识别、自助办理登机手续的小亭子和人工智能机器人礼宾员。但也有人偏爱成都的烟火气。

PART 06

除了逛酒吧、听现场音乐,

这座城市的夜生活还有更多

在携程最近开展的一项研究中,成都上榜中国十大夜游目的地。成都的酒吧数量位居中国第二,仅次于上海。但是,除了逛酒吧、听现场音乐,这座城市的夜生活还有更多。叫上朋友走街串巷,会发现成都居民也会在小巷里的茶馆享受安静的夜晚,啜着热饮摆着龙门阵,看一场坝坝电影。

PART 07

成都迎来了越来越频繁的项目“上新”

作为一座人口数量超过2000万的超大城市,成都早已开始进行城市有机更新的探索。曾经老旧的片区背街小巷开始变得整洁靓丽,破败小区实现华丽转身,沿街开满了各式各样的网红小店,街区从“颜值”到功能都得到提档升级,吸引年轻人争相打卡。大学路、玉林东路、西安路美食特色街区、猛追湾市民休闲区,枣子巷特色街区、华兴街……近年来,随着探索实践步伐的加快,成都迎来了越来越频繁的项目“上新”。

为抓好城市更新全国试点机遇,成都将加快推进16个全国试点项目建设,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成功经验,高质量推进天府锦城祠堂街、文殊坊等32个街坊(巷)建设。同时持续推动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完成30处历史建筑认定公布及10处历史建筑修缮项目。

绿茶和火锅的香味交织,

熟悉的成都再次回来

古城新貌,成都风采依旧。

穿过千年时光,它不曾被岁月磨砺失去光芒;从旧址中拔节生长,它在日新月异的建设中坚守着生态本底和人文价值。当楼宇间璀璨绚丽的霓虹闪烁,夜幕降临万家灯火相继亮起,绿茶和火锅的香味交织,熟悉的成都再次回来。再聚成都,值得向每一个人发出这份诗意的邀请,以歌以笑以满城风华。

再聚成都,

以歌以笑以满城风华。

[文字]:茜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