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成都

成都全域发布高温预警信号!请市民朋友们注意防暑降温

红星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期,在副热带高压的牢牢掌控下,成都市高温天气持续进行中。截至12日12时,成都全域发布高温预警信号,其中包括6个橙色预警信号,10个红色预警信号:

近期,在副热带高压的牢牢掌控下,成都市高温天气持续进行中。截至12日12时,成都全域发布高温预警信号,其中包括6个橙色预警信号,10个红色预警信号:

12日9时18分,龙泉驿区气象台发布今年首次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12日9时24分,简阳市气象台对8月11日9时28分发布的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进行第1次确认。

12日10时,新津区气象台将8月7日10时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变更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12日10时,郫都区气象台将8月7日10时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变更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12日10时,成都市气象台对8月11日13时40分发布的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进行第1次确认。

12日10时21分,温江区气象台将8月7日10时41分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变更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12日10时40分,新都区气象台对8月11日14时25分发布的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进行第1次确认。

12日10时40分,金堂县气象台对8月11日13时55分发布的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进行第1次确认。

12日10时45分,双流区气象台对8月11日14时15分发布的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进行第1次确认。

12日11时,四川天府新区气象台对8月11日14时56分发布的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进行第1次确认。

截至目前,包括成都气象台负责预警发布的成都五城区、青白江区、高新西区、高新南区、成都东部新区,和由当地气象局负责发布的成都龙泉驿区、简阳市、新津区、郫都区、温江区、新都区、金堂县、双流区和四川天府新区,未来24小时将迎来高温天气。

今天上午天气晴热,11时成都全市平均气温为34.8℃。预计午后仍然是晴空少云,太阳毒辣,最高气温可达40℃。要说成都哪几个地方“凉快”一些?当属崇州市、邛崃市、蒲江县、大邑县、都江堰市和彭州市,但这6地的凉快也是“相对”的,目前6地均已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午后到傍晚前后,成都西部山区可能有些分散对流,但对目前的高温天气形不成多少冲击,请市民朋友们注意防暑降温。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图据 成都市气象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