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成都

万元现金遗落公交车上 好在遇上了热心乘客和驾驶员

封面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市民李女士在乘坐成都公交76路时,将随身携带的女士背包遗落在车厢里,包内有一万元现金、多张证件和银行卡。76路驾驶员张宇发现后立即上报车队,帮助李女士顺利寻回了贵重财物。

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近日,市民李女士在乘坐成都公交76路时,将随身携带的女士背包遗落在车厢里,包内有一万元现金、多张证件和银行卡。76路驾驶员张宇发现后立即上报车队,帮助李女士顺利寻回了贵重财物。

11月29日16:40左右,成都公交东星公司驾驶员张宇驾驶76路行驶到麻石桥时,车厢中部一位老年乘客突然发现座椅上有一个被遗落的粉色女士背包。得知该情况后,张宇靠边停车,上前查看。

为找寻失主联系方式,张宇和乘客们在监控下打开背包。“有一沓现金、多张证件和银行卡。”张宇说,由于包内没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他只能第一时间上报车队,将背包交给当班线长陈宇,进行失物登记,并由其代为妥善保管。

就在失物登记一个小时后,失主李女士来到76路八里小区休息室,“师傅,我的包掉在76路上了,里面有10000块钱,你们捡到没有?”经过信息核实,李女士遗失的正是张宇刚刚捡拾到的背包,陈宇将包完整归还。

李女士表示,当天自己回家看望父母,在天祥街下车时刚好正在接电话,不慎将背包遗忘在了座椅上,包里的10000元现金是下午刚刚取出的,准备孝敬父母使用。

“没想到这么顺利就找到了,感谢好心乘客、驾驶员和公交工作人员。”李女士执意拿出500元现金表示感谢,但张宇婉拒了她的好意。“这都是分内事,碰到需要帮助的乘客,我们都会毫不犹豫地去帮助。”张宇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