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成都

成都:发现药店高价售卖感冒及“四类药” 市民可举报

四川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价格监管及执法力度,市民朋友一旦发现相关违法行为,可以拨打1234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市民需要“囤药”吗?发现药店高价售卖药品该如何处理?……今日,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就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统一解答。

秋冬季节,对市民家庭储备药及合理用药方面有何建议?

答:秋冬季是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如果症状轻微,建议多休息、多喝水等待自愈即可,不要自行盲目服药。如果症状严重,特别是发高烧,要去医院就诊,以免延误治疗。

市民可以到药店凭处方或者由执业药师根据病情推荐,适当在家中配备对症药物,但不必跟风囤药。家庭非理性地大量囤药和自行用药存在安全用药风险,药品长期存放也容易过期。不要轻信网传的“吃药顺序图”、“囤药清单”,更不能自行混搭吃药,要按医嘱、处方或说明书对症服药。用药过程中如出现不良反应或者导致伤害事件的,应及时停药并去医院就诊。

如果发现部分药店高价售卖感冒及“四类药”等问题如何处理?

答:成都市目前感冒及“四类药品”(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类药品)总体供应充足,有极少数品种因短期爆发式销量增长,导致个别区域供需失衡。

市场监管部门高度关注相关药品价格变化,对行业开展提醒告诫,对违法线索加强调查,要求全市药品零售企业必须严格按照《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和《关于查处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规范管理,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收取未标明的费用,不得有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

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价格监管及执法力度,市民朋友一旦发现相关违法行为,可以拨打1234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