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成都

祝贺!这些荣誉属于他们

成都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月16日晚,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的“文明大家赞”2022年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授奖仪式在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举行。2022年“四个十佳”获奖代表、“成都榜样·文明先锋”获奖代表、“平凡之善”获奖代表、优秀文明公益大使和优秀市民观察员、2022成都首届公益短视频大赛获奖代表等来到活动现场。

三环路的救火英雄

小区里的共享药箱

环卫工人的免费午餐

……

凡人微光,星火成炬

榜样的力量让文明折射出

耀眼的时代光芒

1月16日晚,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的“文明大家赞”2022年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授奖仪式在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举行。2022年“四个十佳”获奖代表、“成都榜样·文明先锋”获奖代表、“平凡之善”获奖代表、优秀文明公益大使和优秀市民观察员、2022成都首届公益短视频大赛获奖代表等来到活动现场。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

一盏明灯,可以照亮前行的道路

平凡的成都人

用平常心做不平常事

用小爱凝聚人间大爱

他们有些是挺身而出的英雄

有些是普通人的善行善举

👇

👉2022年8月8日,面对挥舞着菜刀的歹徒,“成都六勇士”拿着铲子、牌子,奋不顾身冲了上去,合力制伏歹徒。壮举虽只发生在一瞬间,却似一团火,给人持续的温暖。

👉从2017年12月开始,位于成都市双流区的一家餐厅,老板娘已连续五年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餐。她用一蔬一饭的坚持,送出一朝一夕的温暖人情,诠释着爱心城市的品质。

👉四川师范大学老师、青年画家金磊磊,连续8年免费教心智残障孩子们画画,陪伴了1200多名孩子成长。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弱有所扶,这篇民生的大文章被她写在一支笔尖、一张画布上。

↑图为金磊磊上课现场

一次次平凡的善举

生动呈现出成都人对文明的守护和追求

一个个故事背后

汇聚成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最持久的动力

👇

志愿服务是公民参与社会活动的重要形式,也是现代文明社会的基本特征。志愿服务的参与程度,彰显着一个社会的文明素养。几个月前,成都市组织开展2022年成都市十佳志愿者,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十佳志愿服务社区“四个十佳”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四个十佳”的揭晓亮出榜样风采,彰显成都力量。300万余名志愿者活跃在成都的社区、公园、博物馆和街头,传递着成都的温暖,集中展现着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文明形象。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质升级,这对整座城市和所有市民来讲,都是大事要事,需要我们集体行动,也需要行动榜样和楷模,形成全民参与、全民支持、全民共享的浓厚创建氛围。“成都榜样·文明先锋”选树了一批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榜样人物。他们有的坚守窗口、服务市民;有的扎根社区、守护院落;有的倡议文明、推广风尚,在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校园等创建上敬业奉献,积极引领文明实践,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生活工作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

都是文明的实践者、推动者

我们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

用文明友爱的言行

去感染更多的人

祝贺!

为这些先进典型点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