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成都

简阳公交为啥不能刷成都公交卡?回应来了

四川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距离体育中考只有几个月的时间了,新冠病毒感染后孩子们还在恢复中,这段时间甲流病毒感染也挺多,希望泸州能取消今年中考的中长跑项目,保障孩子的健康安全。

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留言询问:

2023年泸州中考体考中长跑项目会取消吗?

简阳公交车为啥不能刷成都公交卡?

犍为智慧停车项目收费方案啥时候出台?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各地相关部门的权威回复吧

☟☟☟

1、2023年泸州市中考体考中长跑项目会取消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距离体育中考只有几个月的时间了,新冠病毒感染后孩子们还在恢复中,这段时间甲流病毒感染也挺多,希望泸州能取消今年中考的中长跑项目,保障孩子的健康安全。

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回复:感谢网友对学校体育工作和学生身体健康的关心。本着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对中考体考方案进行了调整,免试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该项目以满分25分直接计入中考体考成绩。同时,教体局也要求学校坚持安全健康为要,结合学生实际,科学设计体育课程教学内容,合理安排教学活动和运动负荷。

2、简阳公交为啥不能刷成都公交卡?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简阳市由成都市代管好几年了,为啥简阳的公交车不能刷成都公交卡?

简阳市交通运输局回复:2022年,按照成都市交通局和简阳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简阳市积极推进实施65岁以上老年人乘坐公共交通出行优待政策。截至2022年底,简阳市公交车刷卡系统已完成升级改造,发放了65岁以上老年人简阳本地公交卡和成都天府通老年卡,并与成都其他可刷天府通老年卡的区(市)县实现了老年卡的互刷。

至于普通卡的互刷,目前暂不能实现,主要是因为简阳公交车目前是由简阳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营运,该公司为民营企业,未并入成都公交集团;与成都天府通普通卡实现互刷,需进一步对系统进行升级改造,但简阳公交系统和成都天府通实为两个系统,升级改造难度大。且现简阳公交刷卡系统于2014年投入使用,已使用近10年时间,系统硬件在65岁老年卡互刷改造后已接近极限。现阶段给市民朋友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3、犍为县城区智慧停车项目收费方案什么时候出台?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犍为县城区智慧停车项目差不多完成了,收费方案什么时候出台呢?需要开听证会落实吗?

犍为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回复:按照县相关文件通知,县属国有企业城市发展公司作为犍为县城区智慧停车项目业主,项目于2022年11月启动,按照《犍为县城区智慧停车项目施工图》进行了施工建设,目前已基本完工。犍为县城区政府定价管理停车场和占道停车泊位收费标准调整听证会拟于4月中旬召开,待听证会后出台智慧停车收费方案,并在犍为县各媒体网站及收费点位进行停车收费公示,方便大家知晓。

4、成都双流区正公路上的红绿灯可以取消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成都正公路是双流保税区出入的快速路,也是空港花田配套交通要道之一,通行压力逐年增多,通行效率需提高。双流区黄甲镇贵阳桥附近的正公路设置有一个红绿灯,但此处只有少量社会车辆调头,红绿灯作用不大,且此处是在下坡坡底,红绿灯设置还可能导致追尾隐患,不甚合理。为提高通行效率和减轻管理难度,建议取消正公路主干道上的红绿灯,为方便有调头需求的车辆,此处可在辅道开辟明洞,车辆可从辅道进入明洞完成转弯调头。

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区分局回复:经调查,该路口处于下坡坡底,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分局交警大队已对该路口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优化调整,通过调整信号灯方案、设置禁令标志、减速标线等方式提高路口交通安全性。因该路口处有较多的居民过街及车辆通行需求,在无有效的替代通道情况下,不宜取消该路口交通信号灯。

5、绵阳市开元中学附近长期违章停车,如何整治?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绵阳市游仙区五里堆路开元中学到富临原山小区后门,明明立牌禁止停车,仍然有很多车辆违规停放,错车只有倒车才能通行,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回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到现场实地调查核实,由于五里堆路开元中学至富临原山后门路段周边均为老旧小区,停车配套设施严重不足。周边居民及上放学期间接送学生车辆有刚性停车需求,导致交警巡逻空档期存在部分车辆乱停放现象。为防止该路段车辆乱停乱放,相关部门在该处增设了部分U型隔离杆。由于富临原山为老旧小区,为了解决该小区停车难问题,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社区及小区物业在不影响车辆通行区域规划了部分免费停车泊位。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