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成都

新形象迎大运 成都601个老旧小区实现“逆生长”

封面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6月8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成都大运会城市宣传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迎大运盛会 展文明形象”专场。围绕深入推进“迎大运盛会 展文明形象”系列工作,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推动城市风貌品质特色和市民幸福美好生活双提升做了详细介绍。

封面新闻记者 杨芮雯 摄影报道

6月8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成都大运会城市宣传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迎大运盛会  展文明形象”专场。围绕深入推进“迎大运盛会 展文明形象”系列工作,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推动城市风貌品质特色和市民幸福美好生活双提升做了详细介绍。

累计开展各类活动近4000场

成都注册志愿者突破345万

“成都的自信从容、热情友好、大气谦和,需要每一个‘我’来呈现。”发布会上,刘学鹏表示,“迎大运盛会 展文明形象”活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各类活动近4000场,覆盖3000余个社区、1300余所学校,参与群众超700万人次,仅“文明观赛 成都雄起”单场活动线下就覆盖达4万人,营造了全民“文明迎大运”的良好氛围。

全市志愿者规模和注册率持续增长,志愿服务队伍扎根社区、不断壮大,截至目前注册志愿者突破345万,日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00余场。

刘学鹏介绍,成都将常态开展“文明月月行”“小手拉大手”等系列活动,发动全市1300所中小学围绕大运会主题开展书画创评、经典诵读、童谣征集等实践活动,面向全社会启动“金芙蓉·文明让生活更美好”公益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深入社区小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等文化文艺活动。此外,成都还将组织全市超100所学校、超50000人次青少年线上线下参与“讲大运知识”“学大运礼仪”“护大运环境”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传递城市温度。

完成老旧小区改造项目601个

累计发现并整改问题40余万个

大运即将到来,如何增加市民的可视有感,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改善城市品质?

刘学鹏介绍,截至目前,成都已完成老旧小区改造项目601个、推动整治提升农贸市场167个、学校医院280个、背街小巷1061条、老旧小区2191个,推动改造棚户区5094户,推动新建公共服务设施3192处,累计发现并整改问题40余万个。

“我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历来有‘扫榻相迎,虚左以待’的待客之道。”市城管委总工程师李丽补充,为了营造靓丽的城市环境,目前已组织开展11轮环卫大扫除活动,清洗道路、人行天桥、隔离栏、护栏挡墙等设施,打扫卫生死角约2.6万处。

不仅如此,为了助力“无废”大运,李丽透露,目前在大运村建成一座日处理能力10吨的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设施,并由专业单位为赛时大运村厨余垃圾就地资源化利用提供收运处置服务。另一方面,有计划地对9座环保发电厂进行检修、监测,为赛时24小时开放做好准备。

开展为期4个月专项整治行动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成都如何在大运期间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对此,成都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白兰彬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成都对食品行业从业人员开展大规模培训,目前已覆盖从业人员26万余人次。

同时,加大食品抽检频次和抽检力度。据介绍今年以来,共完成市级食品安全抽检监测16738批次,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4.8万余次,督促整改食品风险隐患2000余个。

“此外,我们组建专门的大运会城市侧食品安全监管队伍,围绕大运村、比赛场馆和定点接待酒店周边区域,以及网红餐厅等重点场所,集中开展为期4个月的大运会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白兰彬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