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成都

民情丨乘客反映多次, 这些老化废弃的公交站为何迟迟没整修?

四川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今年春天,成都的大风天气就曾经造成公交站牌的倒塌,造成5人受伤,现在已经入夏了,大风大雨天气也会多起来,公交亭体检和管护是否到位?能否有效保障乘客安全?”问政四川平台上,有网友表达担心。

记者 蒲南溪 成都观察 杨柳 摄影 李志强

公交站亭是重要的城市公共基础设施。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反映,成都街头有部分公交站亭闲置,还有的存在老化情况。

“今年春天,成都的大风天气就曾经造成公交站牌的倒塌,造成5人受伤,现在已经入夏了,大风大雨天气也会多起来,公交亭体检和管护是否到位?能否有效保障乘客安全?”问政四川平台上,有网友表达担心。

带着网友的问题,川观新闻记者走访了成都多座公交站,来看看情况吧。

成都地铁三官堂站公交站牌倾斜、不稳固,存在安全隐患。

问题一:

部分公交站牌老化、不稳固,单手便能轻松摇动

川观新闻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成都市大多数公交站亭都没有明显的安全隐患,但也有个别站台存在让市民担忧的情况。

走访中,很多市民都担心老化不稳固的公交站牌会存在安全隐患。比如成都地铁三官堂站公交站的站牌,这是靠近河边的小站牌,只有1107路公交车停靠,远看能明显看出来站牌已经倾斜,近看底部有明显锈迹,而且单手就能够轻松摇动。来往市民表示担心若大风大雨天气,该站牌有倒塌的风险。

“你看嘛,这个(公交站牌)都已经开始摇晃了,到处都生锈,很不安全,我们已经反映过很多次了。”有候车乘客表示,这路公交是附近一些居民出行的首选,平时在此候车的人不少,但因其现状老化、不稳固,“如果下大雨、吹大风,很有可能倒,很危险。”

成都地铁三官堂站公交站牌存在设施老化等问题。

此外,还有一些车站老化的站牌虽然没有明显安全隐患,但是公交信息栏的外壳已老化模糊不清,很难看到车辆信息。

问题二:

部分公交站亭闲置却不拆除,“作为金属件立在这里感觉不安全!”

同时,一些闲置的公交站亭也引起诸多市民关注。比如双桥子北站公交站,该站亭已经闲置快一年,这里尽管已经闲置,但由两块横式大广告栏和两块竖式信息栏组成的公交站设施等并没有拆除。

闲置的双桥子北站公交站亭。

对此有市民担忧,这一公交站亭实际处于废弃状态,但“既不拆除,也不迁移,就闲置在人行道上且明显无人管理维护,作为金属件立在这里感觉不安全!”还有市民表示:“这个闲置的站牌不仅让人觉得不安全,也是对公共资源的浪费,占用了公共空间。”

回应:

开展排查检修,应对夏季风雨天气

对于市民们关注的公交站亭安全问题,川观新闻记者采访了成都公交站亭的主要运营单位成都公交传媒有限公司。其相关工作人员回应——

诸如双桥子北这样的闲置站牌,并不是完全废弃了,而是因为站点调整,可能以后还会用于新的路线。站牌的拆除建设与否,都需要成都公交集团和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开现场会商议。

他也提到,为了应对夏季的风雨天气,同时也为迎接大运会,该公司已联合成都公交集团对成都主城区的公交站亭进行排查检修,对有些站亭进行提升,比如拆换三环路易破损的站亭玻璃等。

同时,据该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做好安全巡查工作外,他们也对一些公交站亭进行了外观及功能升级,使其更加美观便捷。记者走访中也有所见闻:比如地铁人民北路站公交站,站牌下方设置了可供乘客休息的横梁座位;北星大道的站亭,不仅有座位,亭檐也较宽,可供行人避雨;三环路旁的公交站亭,也设置了座位,同时亭檐为铁艺圆拱形,不仅能为乘客遮风避雨,还有艺术风格,具有一定的审美。

成都部分公交站亭进行了外观及功能升级。

对此,你有什么意见或建议吗?

你身边还有哪些需要进行检修的公交站亭?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告诉我们。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