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成都

端午节前一天前往北京、成都等地多趟车次已售罄

封面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还有两周就将迎来今年的端午节,根据中国铁路发布的消息,从6月8日起,铁路12306将开始发售6月22日也就是端午假期首日的火车票。目前记者查询到,端午节前一天(21日)从北京至天津、河北廊坊、山西太原等地,从湖南长沙、湖北宜昌、重庆等地前往成都的多个班次火车票均显示无余票状态。

封面新闻记者 杨芮雯  部分图片来自中国铁路公众号

五一的脚步远去,最火端午就要来了!

还有两周就将迎来今年的端午节,根据中国铁路发布的消息,从6月8日起,铁路12306将开始发售6月22日也就是端午假期首日的火车票。目前记者查询到,端午节前一天(21日)从北京至天津、河北廊坊、山西太原等地,从湖南长沙、湖北宜昌、重庆等地前往成都的多个班次火车票均显示无余票状态。

由于假期时间短等因素,围绕大城市的“2小时旅游圈”或成为端午出行新趋势,去哪儿网平台此前预测今年端午节或将成为“不贵、不堵”的假期。

“距离近、花销少、不拥挤、美食多或成为年轻人做端午旅游策划的主要衡量标准。”记者采访了四川省青年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相对于“五一”假期而言,此次端午旅游价格友好,由于假期时间短,旅游主力军大多是刚刚结束中考高考的年轻人,除传统热门旅游城市外,厦门等沿海城市成为新晋热门旅游地。

围绕大城市的“2小时旅游圈”

成为端午出行新趋势

今年端午临近暑假,随着高考、中考的陆续结束以及大中专院校的放假,一波毕业旅行也即将开始。因此,今年端午假期的出行市场,或将延续五一假期的火爆,成为近些年以来的“最火端午”。

由于6月22日是端午假期首日,人们一般会选择在前一天下午提前出行。目前记者查询到,端午节前一天(21日)从天津、河北廊坊、山西太原等地出发前往北京,从湖南长沙、湖北宜昌、重庆等地出发前往成都,从南京出发前往上海、杭州、合肥的多个班列火车票均已售售罄。

据去哪儿6月5日发布的《2023年端午假期旅游预测报告》数据显示,受假期时长影响,端午节假期出行仍是周边游、短途游居多。但得益于通畅的高铁线路和低价机票,围绕大城市的“2小时旅游圈”成为出行新趋势。

从北京出发,1小时可实现京津冀多个城市通达,2小时能到达辽宁朝阳、山西大同、山西阳泉、山东德州、山东济南等城市;上海和杭州的2小时旅游圈,可覆盖江苏南京、南通、盐城,安徽宣城、滁州、马鞍山等;广州出发2小时内可抵达湖南衡阳、郴州,广西梧州等。

预计本次端午节

是个“不贵、不堵”的假期

今年端午旅游市场预计如何?出现了哪些新兴旅游热门地?封面新闻记者采访了四川省青年旅行社相关负责人。

经过与五一的旅游数据对比,相关负责人认为今年端午旅游各项涨幅较小,且随着民航6月5日后燃油附加费下调,民航出行成本也将迎来下调,端午节机票平均支付价格降低近二成,总体出行成本较为友好,从提前预订量来看,旅客量也不会达到五一的量级。

“除热门旅游城市外,大多数城市预计将迎来‘不贵、不挤’的假期。”去哪儿网平台此前发布报告称。

“因为假期时间较短,短途自驾游也是不少人出行的首选。”从城市选择看,省青旅相关负责人观察到,北京、成都、上海、广州、武汉、长沙、重庆、西安等热门旅游城市热度不减;青岛、威海、杭州、厦门等沿海城市热度增长明显。

“恰逢中高考结束,孩子们都向往着来一场毕业旅行,从高压备考的状态中脱离出来,好好放松。”相关负责人透露,相较五一假期,端午节游客中,年轻人占比更高,“距离近、花销少、不拥挤、美食多”成为年轻人做端午旅游计划的重要衡量标准。

最后,相关负责人建议上班族在端午节期间可采取避峰和拼凑年假的方式出行,无论是景区、餐饮服务、道路通行等体验都会比“五一”或者“十一”期间更好。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