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成都

来自“科幻之都”的邀请函请查收!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全球品牌发布会举办

红星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今年10月,第81届世界科幻大会将在成都市郫都区成都科学(科幻)馆举行,这是世界科幻大会首次在中国举行,成都也成为亚洲第二个、中国首个举办世界科幻大会的城市。

今年10月,第81届世界科幻大会将在成都市郫都区成都科学(科幻)馆举行,这是世界科幻大会首次在中国举行,成都也成为亚洲第二个、中国首个举办世界科幻大会的城市。

6月12日,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全球品牌发布会在蓉举办,面向全球的品牌合作伙伴发出邀约。

现场发布了《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市场开发合作计划》,并举行了与首家赞助企业——中国电信以及首批8家特许经营企业的意向签约仪式。

同时,活动还开展了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推广大使聘任仪式,《三体》电视剧导演杨磊、中国歌唱家龚琳娜、中国知名作曲家阿鲲、千万粉丝国风特效博主朱铁雄等四位来自文化、艺术等领域的大咖嘉宾将担任此次世界科幻大会推广大使,为大会打CALL。

自此,成都正式面向全球发布世界科幻大会市场开发合作计划,为成都在提升“中国科幻之都”影响力,建设“世界科幻名城”的新征程中找寻坚实的“合伙人”。

▲活动现场

四大层级,多项权益

成都面向全球发出品牌邀约

作为发布会上的关键环节,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市场开发合作计划正式面向全球发布。据悉,市场开发合作计划是企业参与科幻大会、营销企业品牌的重要通道。

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赞助体系分为四大层级,根据不同权益回报分别为共创者、同行者、聚力者以及特别支持品牌/企业。

▲活动现场

市场开发将设置不同档次的赞助层级,赞助品牌根据不同层级可获得包括独占排他、战略合作、品牌展示、共创定制、特许文创等多项回报权益及服务。

例如,共创者享有在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体系同类别产品的排他权等;授权称谓、赞助标志等无形资产使用权;开幕式、闭幕式、主会场等场景的品牌展示权;倒计时、推广宣传、官方发布等官方活动的参与权、展示权和营销权等。

据了解,此次世界科幻大会的市场开发工作将由成都传媒集团、四川科幻世界杂志社、成都商报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成都科创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都八光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6家招商代理机构共同负责。

▲活动现场嘉宾

现场首批意向签约!

合作企业将通过媒体传播矩阵获得海量曝光

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的举办,必将成为近年来最具标志性的现象级文化活动,从品牌机遇来看,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将是“中国科幻年”的起点,它将成为一个坚实支点,撬动国内外巨大市场,不少市场主体已翘首以待。

活动中,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专职主席、成都市科幻协会副会长梁效兰与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程洪进行首家赞助企业意向签约,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副主席孙悦与首批8家特许经营企业代表签订意向合作协议。

▲首家赞助企业意向签约仪式

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世界科幻大会第一次走进中国,成都将成为亚洲第二个、中国首个举办世界最高规格科幻盛会的城市,这会为我们这座城市带来前所未有的关注度,相应的品牌和驱动效应也会为我们的产业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他强调,中国电信正致力于快速加强前沿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奋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与科幻大会鼓励大家敢于想象、向往美好不谋而合。

开展市场开发合作招商,不仅能够有效激活会展经济、整合社会资源,还能通过赞助企业深度参与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助力科幻产业发展,赋能科幻及相关产业“建圈强链”。

▲首批特许经营意向合作签约仪式

据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世界科幻大会将举办七大高关注度的主体活动,企业可通过全面参与活动,在大会主会场及其他线上线下官方场景对品牌充分展示,利用产品与全球幻迷互动,通过媒体传播矩阵为企业品牌带来海量曝光。

聘任首批推广大使

来自文化、艺术等领域的大咖为成都“打CALL”

大会现场,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推广大使聘任仪式正式举办。《三体》电视剧导演杨磊、歌唱家龚琳娜、知名作曲家阿鲲、千万粉丝国风特效博主朱铁雄等四位来自文化、艺术等领域的大咖嘉宾将担任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推广大使,为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打CALL。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联合主席本·亚洛、陈石,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选址会议组组长海伦·蒙哥马利、2023雨果奖评审委员会负责人戴夫·麦卡蒂上台为嘉宾颁发推广大使聘书。

杨磊表示,“这将是世界聆听中国科幻表达的重要契机,更是助力中国科幻作品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很荣幸能以推广大使之名,在‘共生纪元’的大会主题下,与科幻同仁畅谈、交流,贡献中国科幻从业者的一份力量”。

▲推广大使聘任仪式

“2023年10月,世界科幻大会将首次落地中国、落户成都。科幻是涵盖科技、文学、音乐、艺术的集合体。作为本次大会的推广大使,我期待能在这个包罗万象的科幻盛会上,参与国际交流、唱响‘共生纪元’主题、共创由音符和科幻交相辉映的华章。”阿鲲感叹道。

▲阿鲲

会上,还举办了世界科幻大会品牌价值论坛,邀请北京联合大学新闻与传播系副教授、科幻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金韶,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副院长胡易容、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文宣行业客户事业部总经理张帆等共聚一堂,从消费、品牌、推广、传播和发展等方向,共论成都世界科幻大会机遇,探讨大会品牌价值、分享品牌塑造经验、共画大会品牌机遇“同心圆”。

▲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品牌价值论坛

成都造趣文化创始人江滔告诉记者,“世界科幻大会首次落地中国、落户成都,是一件让国内科幻迷非常惊喜的事。对于企业而言,参与科幻大会也是一种荣耀,能够帮助我们在业内后续发展积累更丰富的经验和更优质的作品。”

“与成都大运会的合作让元隆雅图在几年的项目运营过程中,深深地感受到成都厚重的文化底蕴、潮流的时尚视野和它所孕育出的巨大市场商机。”北京元隆雅图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涛对即将到来的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有着无比的期待,“与成都续缘,以科幻结缘,我们希望在后续与世界科幻大会的合作中将文化创意、地域文化和市场化价值完美结合,实现为文化产业和创意设计赋能,将优秀的文创产品转化成科幻大会与世界交流的窗口与平台”。

另据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企业如果有意愿参会、参展,可通过官网(https://www.chengduworldcon.com)购买参会资格、申请参展等。“同时,此次科幻大会的沙龙议题征集也在火热进行中,我们邀请大家参与其中,分享有趣的沙龙主题,申办专属科幻主题沙龙,共创属于全球幻迷的世界科幻大会”。

▲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联合主席本·亚洛

这是一段来自“共生纪元”的心灵感应,也是一份来自“科幻之都”的热情邀请。2023年10月,成都期待与更多的“科幻大会合伙人”们相聚,携手并进,共赴未来。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吕佳羽 摄影记者 王勤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