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成都

“一会一赛”即将举办 成都推出外籍人士来蓉指南

新华社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新华网成都4月16日电(黄晓芸)2024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成都世园会”)以及成都2024汤尤杯即将举办。4月15日,成都举行外籍人士来蓉指南媒体通气会,介绍成都为外籍人士提供的系列便利举措。

出入境签证证件受理点。图片由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提供

新华网成都4月16日电(黄晓芸)2024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成都世园会”)以及成都2024汤尤杯即将举办。4月15日,成都举行外籍人士来蓉指南媒体通气会,介绍成都为外籍人士提供的系列便利举措。

据了解,在出入境方面,目前成都共设有11个出入境签证证件受理点,分布在武侯区、成华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双流区、青白江区、高新区、天府新区、温江区。每一个受理点均设有“世园会签证服务专窗”。

围绕支付服务,根据《成都市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工作实施方案》,成都于4月15日前推动成都市大型商圈、旅游景区、度假区、文博场馆、文娱场所、酒店、交通枢纽、医院等重点场所及重点商户全部具备境内外银行卡、现金和移动支付受理能力,其他商户全覆盖受理现金和移动支付;做好外籍来蓉人员便利注册使用移动支付等线上服务;组织中国银联、支付宝、财付通在蓉分公司扩展“外卡内绑”“外包内用”,加强用户推广和特约商户拓展,开展涉外移动支付特色主题活动。

在寄递服务方面,截至目前,成都邮政企业及各主要品牌快递企业,基本都能为持有护照、永居证等有效身份证件的外籍人士提供寄递服务。同时,在成都世园会会场设立熊猫主题邮局,提供包裹寄递,以及成都世园会主题邮票、明信片等销售服务。

外籍人士来到成都怎么玩?据介绍,成都于成都世园会倒计时30天推出了涵盖重庆、成都都市圈、乐山和宜宾等地优质资源的全域精品旅游线路,包括10条线上黄金文旅线路和“6+N”线下全域精品旅游线路;策划推出10条汤尤杯文化旅游线路。全市收费A级旅游景区增加、完善外籍游客线上预约购票渠道,并开设线下购票窗口。目前,成都市四星级以上星级旅游饭店均能提供外币结算、兑换等服务。(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