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连菜刀和碗都偷!男子疫情期间行窃被刑拘

摘要: 徐某回答道:“我身上没钱了。”“没钱你就偷别人家里的钱、手机、烟、金项链,你居然连人家家里的菜刀、碗和天麻都不放过!”

当下,全民抗“疫”。然而,就在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守护家园之时,男子徐某却在别人的家里偷东西。

2月13日,四川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刑侦大队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徐某。民警问徐某:“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全民都在抗“疫”,你不在家好好待着,去别人家偷东西!”徐某回答道:“我身上没钱了。”“没钱你就偷别人家里的钱、手机、烟、金项链,你居然连人家家里的菜刀、碗和天麻都不放过!”面对办案民警的讯问,徐某低着头说:“正好我家里没有碗和菜刀,所以就一起偷了”。

据警方介绍,1月24日,大年三十,万家团圆之际,徐某19点左右吃了晚饭出来闲逛,走到滨江大道附近一小区楼下时,发现该楼栋二楼未安装防护栏并且窗户是敞开的。环顾四周,空无一人,徐某便动了窃心。趁着房屋主人出去的空隙,徐某“放心”地在别人的家里开始了偷窃。在偷走了一部华为mate20手机及匹配的充电器、8包荷花牌香烟和3包阿诗玛牌香烟后原路返回自己租住的房屋中。

几天之后徐某再次闲逛到该栋楼下,发现上次“去过”的那家旁边的窗户也是开着的,“邪念”再次冲上头。他这次胆子更大了,四处翻找,最后将受害人家里的一套瓷碗、1000元现金、7枚纪念币、一根黄金项链、饭桌上的菜刀以及一罐天麻统统都偷回家。

殊不知,办案民警们正在极力侦查。通过查看周边监控、摸排走访等工作,东区分局刑侦大队民警于2月13日在凤凰美食城徐某租住的房屋中将其抓获。徐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唐晶晶 红星新闻记者江龙 警方供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