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从火神山工地下来 四川安岳这位农民工还在当地做志愿者

四川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0多天前,这位农民工还奋战在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安装调式空调、热水器,帮助武汉火神山医院快速交付使用。

四川在线消息(陶俊伶 记者 吴忧) “请出示出入证明,我要做一个登记……”2月17日,在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成功村路口,来自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思贤镇的农民工志愿者龙庆虎,正在冒着风雪守住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卡。

10多天前,这位农民工还奋战在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安装调式空调、热水器,帮助武汉火神山医院快速交付使用。

“腊月二十九,我和弟弟正在收拾衣物,准备回老家和父亲团聚。”龙庆虎说,开着的电视画面突然一转,播报着武汉市交通全面停运、市民无特殊原因不离开武汉的通告。慢慢放下收拾好一半的行李,相互对望了一眼——大家不谋而合,决定留下来,不给国家添乱!

1月23日,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吹响战斗号角,龙庆虎兄弟俩所在的公司也组建了火神山安装突击队。在家休息的两兄弟看到公司的通知后,主动请战。

身穿蓝色冲锋衣,头戴黄色安全帽,做好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拿着图纸、扳手……龙庆虎和龙庆举兄弟跟同事们就这样不分昼夜,全力以赴,累了就现场找个地方蜷缩着眯一会,醒了接着干。连续七天七夜,他们按时保质完成了武汉火神山医院的空调、热水器等安装任务。

“国家有难,企业有需要我们就去,我们就是想尽一个普通人的义务。”武汉火神山医院完工后,龙庆虎又报名参加了当地的志愿者队伍,每天风雨无阻,天不亮就去路口值守,为群众测量体温,记录出行群众信息,劝导群众佩戴口罩做好防护、不随意出门、不聚集,为群众代购生活必需品等。

2月14日,方舱医院需要调试安装热水器,兄弟俩也前往支援。“参与武汉医院建设是我们兄弟的荣幸,让我们看到了那么多逆行者,他们的无畏付出更让我们感动。”龙庆虎表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就想尽一己之力,帮助武汉渡过难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