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男子假卖口罩诈骗26万余元 竟给对方寄羊肉泡馍

四川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当前,社会各界都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次性医用口罩成为了人们的日常防护必须品,而有人看准了这个“商机”,竟然触犯法律、违背道德,以售卖口罩为名借机诈骗。

四川在线消息(王冀川 记者 张渔)当前,社会各界都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次性医用口罩成为了人们的日常防护必须品,而有人看准了这个“商机”,竟然触犯法律、违背道德,以售卖口罩为名借机诈骗。

2月15日,广汉警方迅速破获一起利用网购平台谎称售卖口罩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2月10日,广汉警方接到一女子报警:“自己看见网上有人卖口罩,通过微信支付后发现被人骗了”,经警方调查得知,报案人秦某在某二手交易网络平台求购医用口罩,后来有一男子留言回复,于是双方通过微信达成交易,秦某先后使用支付宝转给对方4800元,并约定交货时间和地点,结果后来该男子以各种理由推脱交货,并将秦某电话拉黑。广汉警方通过侦查,迅速锁定嫌疑人廖某,并于2月15日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附近将廖某挡获。

通过警方深入侦查,犯罪嫌疑人廖某还以相似手段实施了多起诈骗,涉案金额累计达26余万元。据查,廖某称其在网上看见很多口罩求购信息,便产生了借机诈骗钱财的念头,他通过虚构相关资质,并转发相关所谓产品图片,逐步骗取受害人信任,并最终骗取其钱财。而当廖某接到受害人发货催促时,他便以各种理由拖延,甚至通过网购羊肉泡馍发送至受害人地址,并用快递单号麻痹受害者。

目前,犯罪嫌疑人廖某已被广汉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