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两位在湖北探亲的四川民警加入当地警队抗疫

四川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我们要继续发扬四川公安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为防疫抗疫尽一份力。”

民警牟锐、毛绪凯的心声——

“我们要继续发扬四川公安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为防疫抗疫尽一份力。”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马上要去巡查了,我们抓紧点!”2月17日,记者拨通牟锐的手机,电话那头的声音有点急迫。这位达州公安民警,春节在湖北利川老家期间主动请战新冠肺炎抗疫一线,每天工作达十几个小时。与他做出同样选择的,还有达州市看守所副所长毛绪凯。这两位四川民警用实际行动支持湖北抗疫。

“回到老家后就遇到疫情,心里不免着急。”牟锐回忆,当得知达州公安发出《战友们:无论你身在何处,我们一起战“疫”》的动员令后,他就向利川市公安局请战了。

2月9日结束自我隔离后,牟锐向达州市公安局达川区分局政治处报备,随即联系了利川市公安局政治处。“利川公安在感谢的同时提醒我,目前抗疫工作量大。”牟锐说。但他没有犹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公安民警,再苦再累也不怕。”2月11日,牟锐接到通知,到利川市反恐特警大队报到。

上班第一天,牟锐就挑起了重担——驻守利川市一新建观察隔离点。这个隔离点主要隔离一线换岗下来的医护人员和参与火神山医院建设的工人,牟锐和当地另外两名民警全天24小时配合卫健等部门开展安保值守工作,每日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登记,将新到隔离人员送达隔离区交与医务人员。

“隔离点工作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接待的第一批人员,他们是援建火神山医院的41名工人。”牟锐记得,当晚8时,工人们如期到达,牟锐前往引导。“你这个警察胆子有点大哟,我们是从武汉火神山回来的,你怎么不害怕?”有人笑着问。“你们逆流而上,对你们唯有尊重和敬意。”牟锐说,每天引导期间都有这样的对话,让他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和自豪。

“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与牟锐一样,毛绪凯也是在看到动员令后主动请战,被安排到利川市公安局毛坝派出所工作。从1月31日至今,他每天12小时“钉”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在交通关口,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劝返。“毛绪凯履职一丝不苟,到岗后迅速进入状态,缓解了派出所执勤人员不足的状况。”毛坝派出所指导员牟涛说。

面对繁重的疫情防控任务,牟锐和毛绪凯主动要求不换岗,“我们要继续发扬四川公安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为防疫抗疫尽一份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