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仪陇小区燃气爆炸3死2伤 出租屋两人身亡:事发前施工方挖断天然气管道

摘要: 据仪陇县应急管理局发布的“关于松海路小区燃气爆炸事件的情况通报”称,2020年6月5日上午10点31分许,仪陇县新政镇松海路小区内一楼发生燃气爆炸,造成3人死亡、2人轻伤。

6月5日上午10点半左右,四川南充仪陇县城一小区内一楼发生燃气爆炸事件,导致3人死亡,2人轻伤(点击查看此前相关报道)。5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赶到现场了解到,事发小区内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爆炸发生前,施工的一台挖机挖断了埋在小区地下的天然气管道,随后,附近一处老年夫妇租住的出租屋发生燃气爆炸。据一位知情人士介绍,爆炸发生时,屋内只有老太太和一位女邻居,结果导致二人不幸身亡。

据仪陇县应急管理局发布的情况通报称,目前,伤者均已送往医院治疗,暂无生命危险,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中。

爆炸发生时

附近商贩称地面震动强烈

爆炸事发地位于四川南充仪陇县城松海路的一个安置居民小区,2013年左右入住,租户较多。6月5日下午2点左右,红星新闻记者前往事发小区时,路口已经拉起了警戒线,有警察值守,禁止车辆通行。而事发小区内也拉起了警戒线,大门处也有特警值守。一位该小区的居民在爆炸发生后准备回家里看看情况,但被告知暂时先不要回去。

一位在小区外租门市做生意的老板称,爆炸发生时只听到“嘭”的一声巨响,地面也在震动。一位与事发小区相隔一条街的商贩也表示,爆炸发生时,就像发生了地震一样。

一位从小区内出来的居民说,小区内有居民家的窗户玻璃被冲击波震碎掉落,就连小区临街一面的墙体,也有瓷砖掉落在地上。

据仪陇县应急管理局发布的“关于松海路小区燃气爆炸事件的情况通报”称,2020年6月5日上午10点31分许,仪陇县新政镇松海路小区内一楼发生燃气爆炸,造成3人死亡、2人轻伤。事故发生后,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县级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开展善后处理。目前,伤者均已送往医院治疗,暂无生命危险,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中。

爆炸发生前

施工方曾挖断燃气“中压管道”

爆炸发生后,网上也流传出多段事发现场的视频。

据网友拍摄的现场视频显示,爆炸地点位于小区内一楼。在现场一处空地上,散落着一道防盗门。红星新闻从多个信息源证实,爆炸发生的房屋,是位于小区内的一个门面房,因为楼层比较高,这个门面屋内建有夹层,居民可在夹层上面睡觉,下面可以做饭以及平时活动,事发前,该房屋由一对六七十岁左右的老夫妇租住。据一位知情人士介绍,爆炸发生时,屋内只有老太太和一位女邻居,结果导致二人不幸身亡。

一位小区居民说,小区最近一段时间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他听说事发前有挖掘机挖断了埋在地下的燃气管道。另据多位小区居民证实,发生爆炸的房屋,就在被挖断的燃气管道旁边,相隔很近。

对此,红星新闻记者拨打仪陇县天然气公司的公开电话,值班人员证实,当天施工方的一台挖机确实挖断了一根“中压管道”,但具体情况他不清楚,至于何时能恢复供气,他也不清楚。

6月5日下午,红星新闻致电仪陇县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爆炸事件发生后,相关部门以第三方评估机构已对小区内涉事房屋以及楼上的房屋结构进行过初步勘测,目前不影响居民回家入住,接下来还会邀请权威专家对房屋做进一步的鉴定勘察。

一名伤者头发被烧焦

爆炸发生时扑倒在地逃过一劫

6月5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其中一名受伤男子,他是当天在小区内施工的工人,该男子面部受伤,头发也被烧焦一部分。在病房内照顾他的工友说,他主要是烧伤,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不过,一位在病房里自称伤者好友但不愿透露身份的男子告诉记者,他在爆炸发生后去现场看过。该男子在手机上播放了一段网友拍摄的现场视频,爆炸发生地是老年夫妇租住的房屋,被挖断的燃气管道位置,在事发房屋旁边的一个巷道,距房屋有几米距离。

这名男子说,当时朋友所处位置,就在发生爆炸的房屋前侧方,爆炸发生时,朋友随即趴在地上逃过一劫。在网上流传的视频中,一名小伙倒在发生爆炸房屋前方不远处。红星新闻从多名知情人士处证实,该小伙也是一名施工人员,但不幸身亡。

上述男子称,视频中小伙倒地位置,其实比其受伤朋友距发生爆炸的房屋还要远一些,他猜测小伙当时应该是不幸被爆炸冲击波带出的硬物击中了头部。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