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本周末四川开启降雨模式 成都或再次与大雨完美错过

封面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在7月10日16时,四川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然而,成都市气象台却在同一时间取消了前一天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

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南方的主降雨带北移,四川要加入强降雨行列了。

在7月10日16时,四川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然而,成都市气象台却在同一时间取消了前一天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

7月9日16时,成都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当大家都收好衣服、关好窗,做好一切准备等雨落下时,原以为的暴雨却失约了——雨水只在东边以及西边“边缘”出现。

这已是成都近段时间第二次被暴雨“放鸽子”了。而这个周末,暴雨依旧将绕开成都。

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台了解到,10日晚至11日,降雨主要集中在盆地北部和中部地区,到了12日降雨区域南移。13日盆地大部多云为主,南部阵雨,局部中大雨。

对此,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倒是巴不得和成都换一换。

一直到7月19日,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都雨日多,累计雨量大,局地要小心滑坡、泥石流、山洪等地质次生灾害的发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