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养殖户8200余只鸡被淹死 相关部门准备无害化处理

摘要: “眼看就要卖钱了,一场暴雨就淹死8200多只,损失惨重。”8月12日,四川什邡禾丰镇和平村五组的吴元秀夫妇正在处理淹死的鸡,说起这场暴雨给他们带来的损失,夫妻两人眼圈红了。

“眼看就要卖钱了,一场暴雨就淹死8200多只,损失惨重。”8月12日,四川什邡禾丰镇和平村五组的吴元秀夫妇正在处理淹死的鸡,说起这场暴雨给他们带来的损失,夫妻两人眼圈红了。

8月11日起,受强降雨天气影响,什邡部分民房损坏,公共设施受损,部分河流超出警戒水位。暴雨过后,什邡禾丰镇和平村五组的吴元秀家饲养的8500余只鸡遭遇洪水,8200余只鸡被淹死,损失惨重。

“这批鸡目前养了40余天,还有10多天就要出栏了。这批鸡光吃饲料就用了20万元,所有成本一共将近30万元,一场雨就全没了。”吴元秀告诉记者,这场雨把自己搞懵了。

吴元秀和丈夫从2015年开始养殖鸡禽,目前养殖场占地1000平方米,共养殖8500只鸡。虽有5年的养殖经验,可8月11日的那场大雨,让夫妻二人措手不及。即便在下雨时采取了保护措施,放下了棚内防水帘等,依旧没有挽回损失。“看到雨势有点大,我们就立马把帘子放下来,做好了排水工作。但是没想到中午一股大水突然就冲向鸡房,鸡房瞬间被淹,水深近半米。”回忆起8月11日的惨痛经历,吴元秀直摇头。

夫妻两人在几个鸡棚内粗略点算了一下,截至目前还剩下近200只活鸡。不过,吴元秀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鸡在淋过雨水后很难存活,并且也没办法销售。“我不放心卖给别人,人家买回去也养不活,才这点大。吃也要不得,他能吃我都不敢卖,因为淹了水的鸡都有病毒,哪敢吃嘛。”吴元秀哽咽着说。

↑说起养鸡场的损失,吴元秀哽咽了。

虽损失惨重,但吴元秀夫妻二人也在积极开展自救,清理鸡粪、淹死的鸡,对棚内开展消杀工作。目前,当地政府和畜牧部门已和吴元秀夫妻取得联系,准备对死鸡进行无害化处理。

↑清理养鸡场。

王燕 杨磊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