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朋友圈视频播报暴雨现场提醒绕行 自贡这个烧烤师傅火了

红星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8月28日晚8时至8月29日上午7时,四川自贡市经历一次强降雨过程,据当地气象台发布的信息显示,全市104站中累积雨量达大雨(25到49.9毫米)的有17站、暴雨(50到99.9毫米)7站,最大雨量出现在自流井区南湖体育场为66.4毫米,强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28日22时到29日0时。

8月28日晚8时至8月29日上午7时,四川自贡市经历一次强降雨过程,据当地气象台发布的信息显示,全市104站中累积雨量达大雨(25到49.9毫米)的有17站、暴雨(50到99.9毫米)7站,最大雨量出现在自流井区南湖体育场为66.4毫米,强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28日22时到29日0时。

此次降雨,导致自贡城区多路段出现积水情况,并造成一些车辆被困积水区域,救援工作也随之展开。与以往不同,暴雨、积水、车辆被困等关键词并没有成为当天自贡社交网络中的热点,而是一位名叫“陈建伟”的烧烤师傅,他凭借其独特的普通话,成为了网友们的关注焦点。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陈建伟,我现在在第一现场,泰丰国际城那里,今天28号晚上12点过(29日零时许),已经糟了6个车了,这个车已经pu(浮)上来了”、“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陈建伟,那个卖烧烤那个,我现在在第一现场,泰丰国际城那里,消防车已经过来了哈,已经淹了六个车,估计不知道有没有生命危险”……

正是这三段现场播报的视频,让陈建伟这位烧烤师傅成为当晚暴雨中的一个另类“主角”,也成为近两天自贡当地社交网络上的红人。

红星新闻记者从视频中看到,画面里的积水街道上有车辆被困的场景,配有一男性画外音作为解说。男子所讲的普通话并不标准,在当地被称作“椒盐普通话”,即带有自贡方言口音的普通话。有网友称,这是一段真实而接地气的现场播报;也有网友说,声音很搞笑、也很魔性。虽然评价各一,但一致的是:陈建伟和他的“椒盐普通话”火了。

8月29日,陈建伟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介绍,就在前几天,同样是下大雨,他开车送外卖途经此处,在涉水经过时,车子熄火、报废了。昨晚又下大雨,晚上11时40分许,他特意来到这里,看看积水究竟能达到多深,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现场播报的视频,希望提醒朋友们安全驾车、尽量绕道通行。“突然走红网络,真的还有点意外”。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陈建伟现年23岁,和妻子经营着一家烧烤店。他说,平日里,他喜欢通过微信、抖音等社交平台发布一些生活、工作的动态,也切身感受到了网络给店里生意带来的一些帮助,所以,未来除了要坚持烧烤的主业,也会尝试着多拍一些有意思的视频。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