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广安市公共餐具饮具消毒管理条例》获批准

四川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29日下午,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广安市公共餐具饮具消毒管理条例》的决定。这是广安规范公共餐具饮具消毒行为,提高公共餐饮具卫生质量,保障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一记实招。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9月29日下午,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广安市公共餐具饮具消毒管理条例》的决定。这是广安规范公共餐具饮具消毒行为,提高公共餐饮具卫生质量,保障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一记实招。

条例明确了立法目的和根据,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了不同主题的具体责任,增强了法规的可操作性,也展现出多项亮点特色。针对行业存在的普遍问题和典型问题,在专用场所选址及内外环境、生产过程要求、质量管理、产品内控检验等方面,全面细化、延伸上位法关于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有关规定;根据该市餐饮服务行业发展状况,对不同类型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分别作出细化、深化、具体化规定;针对普遍存在群体性聚餐的情况,对其范围界定、公共餐具饮具清洗消毒规范要求、行政机关安全技术指导等作出创制性规定等

西南政法大学张志辽教授认为,条例突出问题导向,针对行业存在的普遍问题和典型问题,全面细化、延伸上位法关于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有关规定,既秉持了合法性、合理性,更突出了适当性、可操作性,能够弥补广安在公共餐具饮具消毒的监管漏洞、安全隐患。

西南医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先德齐表示,公共餐具饮具消毒分为集中消毒和自行消毒两种方式,《条例》分别对两种消毒方式进行了不同的规定,餐饮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消毒方式,这是站在全局进行谋划,鼓励了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发展,又从餐饮单位的角度思考问题,值得点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