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中秋探亲乘坐飞机请注意 机场公安提醒这些东西不能带上飞机

封面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假期时间较长,市民出行需求进一步增大,四川民航运输也将迎来一波客流高峰,预计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航班将持续高位运行。9月29日上午,四川省公安厅举行“游在四川 全域平安”新闻通气会。机场公安局也发布了节日相关出行提醒。

封面新闻记者 于婷

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假期时间较长,市民出行需求进一步增大,四川民航运输也将迎来一波客流高峰,预计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航班将持续高位运行。9月29日上午,四川省公安厅举行“游在四川 全域平安”新闻通气会。机场公安局也发布了节日相关出行提醒。

旅客出行前,需要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防疫措施,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提前了解和查询目的地疫情防控、开放、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

警惕来历不明的机票退改签信息。航班动态可以在机场大屏或各类航旅软件上查询,也可通过航空公司官方客服查询。如需帮助可以咨询现场工作人员或执勤民警。

乘坐民航全流程中,忌说“炸弹”、“枪支”等敏感词汇,以免引起误会。携带管制器具进入公共场所或隐匿火种(如打火机、火柴)、携带烟花爆竹等危险品、违禁品通过安检属于违法行为。

遇航班延误、取消时,请旅客依法维权,勿采取“机闹”、堵塞冲击安检口及登机口、殴打辱骂工作人员等违法行为。机场公安机关在依法处置上述违法行为的同时,违法行为人将被列入“民航黑名单”。

机场公安已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T1、T2航站楼警务服务点设置了临时乘机证明自助办理终端,旅客群众可以通过输入本人身份号码、人脸识别等步骤进行快速办理。

另外,今年恰逢中秋节、国庆节假期叠加,为此,机场公安重点提醒广大旅客,用于食品保鲜的冰袋、酒精饮料类物品以及金属类刀具不能随身携带乘机,只能办理托运。在未征得航空公司同意的情况下,活体动物不能随身携带或者托运。

预计在9月30日和10月8日前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进出道路极易发生拥堵,机场交管部门将采取各项措施,缓堵保畅。送客车辆在成都双流机场T1、T2航站楼桥上即停即走,可选择在T1航站楼桥上9号门附近或T2航站楼桥上13号门附近等停车较少区域临时停靠送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