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假期出行 四川公安提醒您:警惕来历不明的机票退改签信息

四川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国庆中秋”假期将至,适逢两节叠加,假期时间较长,群众出行需求进一步增大,我省民航运输将迎来一波客流高峰,预计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航班将持续高位运行。9月29日,四川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作出以下出行提示。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国庆中秋”假期将至,适逢两节叠加,假期时间较长,群众出行需求进一步增大,我省民航运输将迎来一波客流高峰,预计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航班将持续高位运行。9月29日,四川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作出以下出行提示。

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关注旅游、公安、交通、气象等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谨慎前往交通、气候条件不利的出行目的地,合理规划出行线路。

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防疫措施,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针对危害民航生产运输安全、危害旅客群众健康以及涉医、涉疫等的违法行为,机场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罚。

提前了解和查询目的地疫情防控、开放、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在机场值机、安检、候机期间,有序排队、分散落座,自觉与他人保持间距,提升防范意识。

警惕来历不明的机票退改签信息。航班动态可以在机场大屏或各类航旅软件上查询,也可通过航空公司官方客服查询。如需帮助可以咨询现场工作人员或执勤民警。

乘坐民航全流程中,忌说“炸弹”、“枪支”等敏感词汇,以免引起误会。携带管制器具进入公共场所或隐匿火种(如打火机、火柴)、携带烟花爆竹等危险品、违禁品通过安检属于违法行为。

遇航班延误、取消时,请旅客依法维权,勿采取“机闹”、堵塞冲击安检口及登机口、殴打辱骂工作人员等违法行为,以免给自己造成更大的损失和麻烦,机场公安机关在依法处置上述违法行为的同时,违法行为人将被列入“民航黑名单”。

机场公安已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T1、T2航站楼警务服务点设置了临时乘机证明自助办理终端,旅客群众可以通过输入本人身份号码、人脸识别等步骤进行快速办理。

使用伪造、变造的居民身份证(及身份证明文件)或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及身份证明文件)购票登机,均属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

另外,今年恰逢中秋节、国庆节假期叠加,为此,重点提醒广大旅客群众:

用于食品保鲜的冰袋、酒精饮料类物品以及金属类刀具不能随身携带乘机,只能办理托运;在未征得航空公司同意的情况下,活体动物不能随身携带或者托运。

针对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客运站在假期客流量持续增大的情况,为方便旅客接驳换乘长途客运大巴,机场公安作出以下提示:

一、乘客购票、检票时须出示身份证原件。候车厅内设置流动问询点,引导乘客安检、购票、乘车。同时,机场客运站成立了临时志愿服务小队,为行动不便、晚到、携老带幼的乘客提供服务。

二、机场派出所值班室专门设置办理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点,为未携带居民身份证的乘客快速办理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三、客运站内设置有微信支付宝自助购票取票机,车票预售时间为提前5日。

四、请乘客务必乘坐正规运营车辆,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以“攀老乡”、“搭顺风车”等为名的诈骗活动。

四川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报警电话:028-85205110

候机楼派出所报警电话:028-85206110

机场派出所报警电话:028-85205340

交通警察支队报警电话:028-85205125

乘机临时身份证明办理咨询电话:

028-85205311(T1航站楼)

028-85207643(T2航站楼)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