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国庆长假准备自驾游?快来看看四川哪十条高速最容易拥堵

封面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中秋、国庆双节叠加,这个黄金周长达8天,加上假期七座以下小客车通行高速公路免费,许多人蠢蠢欲动准备自驾游。不过,大家心中有没有一丝丝担忧,如果堵在路上怎么办?记者这就奉上国庆期间四川十大易堵路段排行榜,助你避“雷”畅游。

封面新闻记者 曹菲

中秋、国庆双节叠加,这个黄金周长达8天,加上假期七座以下小客车通行高速公路免费,许多人蠢蠢欲动准备自驾游。不过,大家心中有没有一丝丝担忧,如果堵在路上怎么办?记者这就奉上国庆期间四川十大易堵路段排行榜,助你避“雷”畅游。

9月29日下午,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和公安厅联合召开全省国庆假期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部署视频会,布置国庆缓堵保畅工作。会上公布了国庆期间川内十大容易拥堵路段(高速和普通公路)、十大易发事故点位、十大拥堵服务站、十大拥堵收费站等五大预测榜单,同时发布国庆假期交通运输服务保障9条措施。

根据预测,国庆长假期间,四川最容易拥堵的高速公路为蓉遵高速成仁段,其中大林至汪洋段最堵;普速公路中,沪聂线康定菜园子村至折多山垭口段最可能发生拥堵;最易发事故点位则出现在G247资中段(K1469+800—K1479+800),原因是场镇过境,行人过街需求频繁,人流车流交织。

最容易拥堵的服务区和收费站都在成都市,分别是绕城东服务区和文家场收费站。

为缓解出行高峰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畅通出行,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和公安厅发布国庆假期交通运输服务保障9条措施,通过及时发布路况、加强疏导保畅、快处交通事故、强化秩序管控、优化出行组织、提升服务能力、做好应急应对、严格疫情防控、加强督导检查等9个方面护航国庆交通运输。

国庆期间,除应急抢险或影响安全外,停止所有影响公路正常通行的施工作业,并提前恢复道路通行能力。相关部门还将加大道路交通执法检查力度,依法打击故意堵站、违法冲关、非法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