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四川一村民进山挖笋失联30小时 遗体在悬崖发现

红星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27日上午,四川广安华蓥市红岩乡一村民进入华蓥山挖笋,之后与家人失联,家属后多次进山寻找无果。在失联约30个小时后,该村民的遗体在一悬崖处被救援人员发现。

9月27日上午,四川广安华蓥市红岩乡一村民进入华蓥山挖笋,之后与家人失联,家属后多次进山寻找无果。在失联约30个小时后,该村民的遗体在一悬崖处被救援人员发现。

9月28日上午10时许,广安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携带救援装备赶赴出事山域实施搜救。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结合当地地形、气象条件制定搜救方案,与蓝天救援队、民兵、村镇干部群众80余人组成3个救援小组,保持100米的距离同时进山开展地毯式搜索。

据悉,因华蓥山地形复杂,大雾弥漫,雨后湿滑,且多处无路可行,救援人员在茂密的的丛林中一边呼唤失联村民的名字,一边仔细观察地面脚印及滑行痕迹。历经近9个小时的搜寻,终于在高顶山寺庙附近一处悬崖发现失联村民遗体,救援人员利用救生绳索将遇难村民遗体固定在多功能担架上进行接力转运,经4个小时的艰难跋涉到达山下。

消防部门提醒,国庆将至,请注意出行安全,进山时,最好结伴前往,个人切勿单独贸然进山,尤其是不要进入不熟悉的山林,以免发生意外,遇到危险或发生意外后,要及时报警求助。

唐三平 刘科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