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75岁糊涂大爷高速上神操作 耍脱12分

四川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记者3月6日从省高速交警4分局获悉,日前,乐雅高速发生惊险的一幕,75岁老人驾车在高速主线上逆行4公里,让正常行驶的车辆避让不及手忙脚乱,所幸未造成交通事故。

林亚平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记者3月6日从省高速交警4分局获悉,日前,乐雅高速发生惊险的一幕,75岁老人驾车在高速主线上逆行4公里,让正常行驶的车辆避让不及手忙脚乱,所幸未造成交通事故。

3日3时15时40分许,高速交警四支队五大队接到监控报警称:“乐雅高速雅安往乐山方向,有一辆小车在高速主线上逆行,往雅安方向驶去了。”五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期间通过监控再次确认车辆的位置,经过监控反应,该车辆在符溪收费站逆行下站,民警立即要求收费站将该车拦截,等待民警到达处理。16时许,民警到达符溪收费站,当民警看到驾驶员信息时,才知道面前的大爷已经是75岁高龄的老人,再联想到刚刚在高速上逆行的场景,真是为其捏了一把汗。

民警问:“你知不知道高速上不能逆行?”。驾驶员称:“自己找不到路,不知道怎么的就走错了路”。经查,该驾驶员李某某,乐山峨眉市人,驾驶川L2A***号小型轿车在乐山北上高速因驾驶证信息错误准备去峨眉山办理更换,上高速后行驶至峨眉山支线时,以为自己走错了,便在雅安至峨眉方向的匝道上掉头逆行往雅安方向行驶,在汇入主线后才发现走错了,于是逆行至最近的符溪收费站下站被交警查处。面对迎面急驰而来的车辆,李某某心存侥幸地在快车道逆行了4公里,试想一下如若正常行驶的车辆避让不及,后果将不堪设想。索性正常行驶的车辆驾驶员减速避让,才没有导致事故发生。最终,李某某实施在高速公路上逆行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两百元的罚款,记12分的处罚。

四川高速交警提醒:任何车辆在高速公路上都不可有倒车、逆行、掉头等行为,如果错过出口或走错了,可以在下一个出口就近下站调头,倒车逆行的实施后果可能是车毁人亡,法律后果,是处以罚款,驾驶人记12分,情节严重的甚至涉嫌危险驾驶。因此珍爱生命,为自己和他人负责。

(图片由高速交警四分局提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