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农民朋友注意啦!这些经营和生产农资的企业上了黑榜

四川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农业农村部官网通报了2020年农药监督抽查结果,其中,四川有三家企业因违法生产或经营假劣农药被通报。

四川在线记者 史晓露

近日,农业农村部官网通报了2020年农药监督抽查结果,其中,四川有三家企业因违法生产或经营假劣农药被通报。

根据通报,全国有36家经营单位经营2种以上假劣农药,其中四川1家,为四川省三台县硕农农业有限公司芦溪经营部。

全国有33家生产企业生产了3种以上假劣农药,其中四川有2家,为四川省川东农药化工有限公司、四川先易达农化有限公司。

据悉,2020年农业农村部共组织抽查农药样品11536个,合格样品11103个,总体合格率为96.2%,比2019年农药监督抽查总体合格率88.6%上升了7.6个百分点。不合格样品433个,不合格率为3.8%,其中检出假农药(标明的有效成分未检出或擅自加入其他农药成分)177个,占检测样品总数的1.5%,占不合格样品数的40.9%。

从监督抽查情况看,不合格产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标明的有效成分未检出、 擅自添加其他农药成分、有效成分含量不符合要求、假冒和伪造农药登记证号。

农业农村部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依法查处违法经营单位和违法生产企业,依法打击无证生产农药的行为。尤其是对3种以上假劣农药的标称生产企业,以及非法添加百草枯等禁用农药的标称生产企业,要约谈其负责人,将其列为重点监管对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