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36公里,41年!父亲曾远赴外地找寻 孩子却就在邻村

四川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娃啊,终于找到你了!爸爸妈妈天天都在想你啊!”4月20日,在绵阳市三台县公安局会议室内,随着一片掌声,两对三台籍走失儿童现场认回了亲生父母。

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付江

“娃啊,终于找到你了!爸爸妈妈天天都在想你啊!”4月20日,在绵阳市三台县公安局会议室内,随着一片掌声,两对三台籍走失儿童现场认回了亲生父母。

百度云

每一个走失孩子的背后,都牵系着一个家庭的幸福。认亲现场,看着两个已经而立的孩子与亲生父母时隔数十年的拥抱,观众纷纷落下了感动的泪水。

36公里,41年 走失的他原来近在咫尺

认亲仪式上,已经高龄的王中清夫妇在台上抱着走失了41年的儿子泣不成声。1980年,王中清的奶奶说要带5岁的王远陆去走亲戚。孩子和祖母走到西平镇场口时,遇到一个骑自行车的年轻男子,男子对两人说:“一个老年人带小孩赶路辛苦,愿意搭小孩子一段。”

想着泥泞路,孩子不好走,祖母便毫无防备地将重孙交给了这名年轻男子,并和他约定在西平镇北门口相见。

可是到了约定地点,左等右等,骑自行车男子和重孙却再也没出现。

祖母赶紧回家吧孩子失踪的消息告诉了王中清夫妇。得知消息后,王中清夫妇立即出门寻找,几天时间里徒步走遍了周边乡镇。他们边走边呼喊孩子的姓名。

乡镇找不到就到县城找,县城找不到就去市里找。夫妻二人就这样找了三年依旧无果。

1981年,王中清夫妇诞下一女,三年后又生了一个儿子。虽然再育儿女,王中清夫妇仍然没有放弃寻找王远陆。

“我们一直都知道有个哥哥走失了,家里人从我们懂事开始就让我们背家庭住址。”王中清的女儿王娟告诉记者,成年后,他们帮助父母将走失哥哥的信息登录到网上,并进行了三次采血。

41个春秋,王家人陷入了失去和找寻亲人的无尽痛苦中。41年来,王中清一边打工一边四处寻找孩子下落,先后在北京、天津、东北等地寻找,孩子们也通过网络广发寻亲信息。

近日,通过公安部DNA打拐数据库盲比,王中清夫妇的血样与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采集的左某某(男、现年45岁、三台断石乡人)血样所检遗传标记符合遗传规律,确认具有亲缘关系。

三台县西平镇与断石乡相邻,失踪儿童王远陆家与确认身份的左某某家相距36公里左右。王家原以为天涯相隔的儿子,竟然近在咫尺。得知这个消息,王中清夫妇的眼泪更止不住了……

“原来这么近,哥哥生活的地方我们经常去,他跟我们也长得好像。”初见哥哥,王中清的子女们不敢相信,原来,他们离得这么近。“36公里的距离,我们用了41年才团聚,今后再也不分开了。”

亲戚带着3岁孩子看电影一去不复返 34年后圆梦回家

“妈!爸!我回来了!”离家34年的李之波说着一口普通话,奔向了父母相拥而泣。

1987年2月3日上午,3岁的李之波被父亲的亲戚带着去石安场镇看电影。到了6点多钟,李之波也没有回家,带他出门的亲戚也不见了踪影。

儿子不见了,亲戚也不见了。刘玉华夫妇发动朋友四处查找。接报后,三台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警力在车站、码头、重点路口进行布控,并立案侦查。

通过摸排走访和调查,同年将案件成功侦破,将案犯刘兵等人抓获。根据刘兵的交代,1987年,打拐民警远赴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县对被拐儿童李之波进行解救,但当年失踪儿童李之波犹如人间蒸发一般不见踪影,解救工作由于种种原因并未成功。

在此后二十年的无望寻找后,刘玉华、李宗福夫妇最终选择了离婚。但分开的二人并没有放弃寻找儿子。

2011年4月,三台县公安局采集了李宗福、刘玉华夫妇血样样本入打拐库。

经过漫长的时间沉淀,近日,通过部DNA数据库盲比,李宗福、刘玉华夫妇采集的血样与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采集的魏某某血样所检遗传标记符合遗传规律,确认具有亲缘关系。当得知儿子被找到的消息,十四年不曾谋面的李宗福、刘玉华在警局相拥而泣。

认亲现场,李之波也表示,今后可以在江苏徐州和四川绵阳之间两地跑,同时照顾好养父母和亲生父母。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