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举报非法捕捞有奖励!广元79.8斤野生鱼放归嘉陵江

四川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回家了!”4月20日中午,在广元市城区嘉陵江南河交界处,公安、渔政人员打开充气袋,袋中鲤鱼、鲫鱼缓缓滑出,慢慢游入江水中……当日共18条、79.8斤野生鲤鱼、鲫鱼放归嘉陵江。

广元观察 高志农 四川在线记者 燕巧

“回家了!”4月20日中午,在广元市城区嘉陵江南河交界处,公安、渔政人员打开充气袋,袋中鲤鱼、鲫鱼缓缓滑出,慢慢游入江水中……当日共18条、79.8斤野生鲤鱼、鲫鱼放归嘉陵江。

日前,接群众举报线索后,广元市、利州区公安机关联合市、利州区渔政执法人员,在嘉陵江杨家湾水域现场抓获非法电鱼犯罪嫌疑人2人,抓获非法网鱼嫌疑人2人,扣押一批非法电鱼工具、捕捞网具和18条79.8斤渔获物,其中,鲤鱼14条、鲫鱼4条。

目前,该案已被利州区公安分局列为刑事案件进行侦查。

“犯罪嫌疑人电鱼时是抓大丢小,现场查获的最小鲤鱼都是3斤以上,最大的11.8斤,电鱼损失还需要进一步查证。”广元市渔政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值野生鱼的产卵期,被电击过的鱼类性腺发育会受到损害,基本丧失繁殖能力。

据悉,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广元市公安机关联合农业农村部门,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犯罪行为,通过采取举报奖励等方式,开通多个渠道广泛征集非法捕捞行为线索。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非法捕捞刑事案件2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4人,移送起诉11人,缴获非法捕捞工具22套,渔获物165千克。

当日,广元市公安机关和渔政管理部门还向举报群众现场发放了举报奖励现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