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遂宁养狗人注意!逗硬了 出门遛狗不拴绳违法

遂宁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而今年5月1日起实施的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是从法律方面进行了规范,如市民带狗出门不佩戴犬牌和系犬绳的话,其行为不再是违规,而是违法。

近年来,随着养狗人士的不断增多,不文明养犬行为也时常出现。最常见的就是遛狗不拴绳、任由狗狗随地大小便等。今年5月1日起,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开始施行,对于养犬行为进行了明确规定,不但为职能部门理清了职责,更将为市民的生活带来不一样的变化。

事实上,早在2019年,遂宁就发布了关于加强市城区犬只管理的通告,禁止在城市建成区内饲养烈性犬只和大型犬只,携带犬只外出应束以犬链(绳),犬只在户外排出的粪便,携犬人应立即清除,否则将受到行政处罚。市公安局船山分局介福路派出所副所长熊晓明表示,以前对不文明的养犬行为都是以批评教育为主,并没有硬性处罚。而今年5月1日起实施的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是从法律方面进行了规范,如市民带狗出门不佩戴犬牌和系犬绳的话,其行为不再是违规,而是违法。

此外,单位和个人饲养犬只,应按照规定定期免疫接种狂犬病疫苗,凭动物诊疗机构出具的免疫证明向所在地养犬登记机关申请登记。对饲养的犬只未按照规定定期进行狂犬病免疫接种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一千元以下罚款;逾期不改正的,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委托动物诊疗机构代为处理,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

那市民对于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的实施又持何种态度呢?

市民 曹先生:我们养狗的人要自觉,国家的这个政策是很有必要的。

市民 腾女士:狗要定期接种疫苗,出门戴好狗嘴笼,还有狗绳一定要牵好,对自己对他人都是一种保护。

养狗要办证

遛狗要牵绳

狗便要清理

不养禁养犬

一起争做合格的养狗人哦~

(全媒体记者 黄海)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