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四川本周天气还算温柔 但雷电暴雨逐渐现身

四川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据气象部门预测,5月10日至16日,四川盆地大部分城市的日最高气温在26~31℃,不过热到30℃以上的日子还比较少。总的感觉,本周老天还是比较温柔。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新的一周,新的开始。

从今天开始,天空也将呈现新的风格。

从四川省气象台和各市州气象台的预报看,

本周,

天空中的云会比较多,

下雨的时间也会比较多。

不知道是不是担心一下子过于“热晴”,

会把大家吓倒了?

据气象部门预测,5月10日至16日,四川盆地大部分城市的日最高气温在26~31℃,不过热到30℃以上的日子还比较少。总的感觉,本周老天还是比较温柔。

未来七天,四川全省平均的天气变化趋势是这样:

其中,需要单独点名的地方有:宜宾、泸州、内江前半周会超过31℃,内江甚至会在周三(5月12日)冲破32℃。而攀枝花气象台则官宣“气温即将起飞”,本周的每一天,攀枝花都游走在35℃边缘。

内江

攀枝花

进入5月以来,雷电就明显多了起来。而最近,暴雨出没也越来越频繁了。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5月9日-18日,四川盆地东部降雨日数有6~7天,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5~7成。5月14-16日,四川盆地东部将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今天(5月10日)白天,广元、绵阳、德阳、巴中、达州、南充、广安、雅安、乐山9市及成都、眉山2市西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巴中、达州、南充、广安4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盆地其余地方阴天间多云;川西高原大部和凉山州东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阿坝州北部局地有中雨,攀西地区其余地方晴间多云。

今天晚上巴中、达州、广安、雅安、乐山、宜宾、泸州7市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巴中、达州2市局部有中雨到大雨,盆地其余地方多云间阴天;川西高原大部和凉山州东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攀西地区其余地方晴间多云。

5月11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大部多云,其中达州、广安、雅安3市及西部沿山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阿坝州东南部、甘孜州大部及凉山州东北部多云间阴天有雷雨或阵雨,其中甘孜州中部局地有中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的其余地方多云。

5月12日白天到晚上,成都、雅安、眉山、乐山、宜宾、泸州、自贡、内江、广安9市及绵阳、德阳2市西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方中雨到大雨,盘底其余地方多云间阴天;川西高原大部和凉山州东北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雨,攀西地区其余地方多云间晴。

今天早上8时以来,南充市仪陇县、西充县、营山县,达州市大竹县、达川区、渠县、通川区、宣汉县,广元市青川县先后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6小时内当地有雷电活动发生,可能造成雷电灾害事故,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四川省气象台提醒,5月10日至12日,甘孜州南部和攀西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高、空气干燥、风力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可达4~5级,请相关州市加强火源管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