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建党百年取得哪些辉煌成就?快来郫都这场摄影展一饱眼福

四川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现场展出了来自省、市(州)、区、县、乡镇和社区的42个摄影团体,600多名作者呈现的1200幅摄影作品。从“光辉历程”、“铭记初心”、“脱贫攻坚”、“壮丽山河”等方面,以影像艺术的形式,定格和浓缩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和人民生活等各个领域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四川在线记者 蒋君芳

6月20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四川省文化馆、四川省艺术摄影协会、四川省群众文化学会、成都市郫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承办的“凝聚辉煌·见证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展览”开展仪式,在郫都区文化馆举行。据了解,摄影展将持续到7月2日,在此期间市民可前往郫都区文化馆参观。

现场展出了来自省、市(州)、区、县、乡镇和社区的42个摄影团体,600多名作者呈现的1200幅摄影作品。从“光辉历程”、“铭记初心”、“脱贫攻坚”、“壮丽山河”等方面,以影像艺术的形式,定格和浓缩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和人民生活等各个领域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来自郫都区的摄影爱好者张红旗也带来了自己的作品《酱香溢满园》。“郫都在世界出名是因为郫县豆瓣,当时我就想着拍一组豆瓣的照片。”张红旗表示,参展用《酱香溢满园》是因为郫县豆瓣是百年老字号,今年又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这幅作品展现郫县豆瓣的文化、历史。“在我看来,郫县豆瓣代表郫都区的人文历史,所以想通过照片向更多人展现郫都区的风貌和社会经济发展。”

参观者们在深切感受摄影艺术魅力的同时,也把展览变成了学党史、感党恩的生动课堂。市民李女士带着儿子在每一幅作品前驻足欣赏,时不时母子两还要讨论几句。“我路过这里,看见有摄影展览,就特意回家将孩子带了过来,让他看一下这些好的摄影作品,感受我们伟大祖国大好河山,蒸蒸日上繁荣富强,神州共奔富丽康庄。”

“本次展出的摄影作品将生动展现四川在经济、文化、社会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这既是一场视觉盛宴也是一次精神洗礼。我们将更加深刻的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四川人民砥砺前行、创造美好生活的奋斗历程,更加深情的感悟中国共产党深厚的人民情怀和赤诚的为民初心,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郫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风雨兼程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新时代的郫都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重大部署,以“战旗高扬、创先不让”的精气神,扎实推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典范城区,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郫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