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责令停工整改!自贡荣县星河中海·岚泊湾项目安全隐患问题突出

四川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7月30日14时,省住建厅“住建安全在行动”暗访组来到自贡荣县,随机对星河中海·岚泊湾项目施工现场进行暗访。

四川在线记者 张明海

7月30日14时,省住建厅“住建安全在行动”暗访组来到自贡荣县,随机对星河中海·岚泊湾项目施工现场进行暗访。

暗访组由住房城乡建设厅安办、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综合执法局、安全专家、媒体记者联合组成,历经4个半小时的暗访检查,发现该项目安全隐患问题突出。

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方面:楼层临边、洞口防护严重缺失,电梯井口防护栏杆被拆除或移除;施工便梯搭设不规范,与支模架相连,立杆悬空,搭设斜率过大,整体稳定性差;卸料平台(落地)搭设与外架支模架相连接,未进行围挡,未满铺脚手板;悬挑脚手架首层未封闭;落地脚手架连墙件设置不足,与方案不符;作业层外架高度不足,大横杆搭接错误;消防设施未上楼层,现场有部分灭火器失效;钢筋加工机械未有效接地;主汛期未进行漏电电阻测试检查,临时施工用电方案编制人员不符合要求,脚手架未按方案设置防雷接地装置;现场工人不戴安全帽。

起重机械安全管理方面:特种作业操作人员脱岗,工人违规操作施工电梯;塔吊基础积水,地脚螺栓锈蚀;塔吊控制箱未单独设置,与其它回路混用,电箱未上锁;9号楼二单元塔机小车后限位失效;未提供全部塔机顶升记录,监理无顶升旁站记录;塔机与楼层间通道防护不符合规范,部分缺失;施工升降机部分齿条连接螺栓松动;外围门机械连锁缺失。

主体履职方面:核查过程中,暗访组发现,项目负责人、监理人员到岗履职不到位;施工日志、监理日志缺失部分记录,有代签现象;专项施工方案编制依据采用标准规范已作废;应急预案未依据现行法律法规编制,应急演练过于简单,无救援内容;脚手架缺少整体稳定性验算。

暗访组认为,该项目安全管理松懈,隐患问题多,各方主体责任履职不到位,决定责令现场停工整改,开出执法建议书,对涉嫌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予以查处。暗访组要求,项目要加强全员安全教育,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建设、监理、施工联合验收后报请监督部门复核,合格后方可复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