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六旬老汉带“刀”进站 被罚

四川法治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成都铁路公安处南充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接到安检人员报称有人携带一把疑似管制刀具的匕首进站,请求处置。

近日,成都铁路公安处南充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接到安检人员报称有人携带一把疑似管制刀具的匕首进站,请求处置。

8月3日,南充火车站进站口进站的旅客络绎不绝,这时安检员发现一男子携带的行李内疑似有一把刀具且尺寸较长。随即要求该男子接受开包检查。

执勤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过判定该匕首已经符合管制刀具的标准,随即将其带至南充车站派出所进行调查处理。

在派出所,民警经过了解该男子系巴中人,在南充某工地打工。其打工时偶然在工地上捡到这把匕首,这次乘坐火车时准备将该匕首带回老家,结果进站安检时被查获。

最终,公安机关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给予其行政拘留2日的处罚,并收缴其非法携带的匕首壹把。

在此,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切勿将管制刀具带入公共场所,否则将会受到相关法律法规的处罚。

(闫维鹏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全媒体记者 牟廷河 文/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