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抢注“三星堆”只为“占坑”?罚!

四川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1铁拳行动”正在有序进行中。8月19日,成都在行动中查处的有关“三星堆”商标系列案件引起记者注意——今年以来,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2021铁拳行动”,严厉查处知识产权违法行为,有效落实成德眉资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协作机制,成功办理成都市瑙米商标事务所违法代理 “三星堆”商标案和新都区蜀道酒类经营部恶意抢注“三星堆”商标案,有力打击了不以使用为目的的恶意商标注册申请。

记者 刘佳

“2021铁拳行动”正在有序进行中。8月19日,成都在行动中查处的有关“三星堆”商标系列案件引起记者注意——今年以来,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2021铁拳行动”,严厉查处知识产权违法行为,有效落实成德眉资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协作机制,成功办理成都市瑙米商标事务所违法代理 “三星堆”商标案和新都区蜀道酒类经营部恶意抢注“三星堆”商标案,有力打击了不以使用为目的的恶意商标注册申请。

究竟是怎么回事?一起来看看。

近日,执法人员通过舆情监测发现,德阳市瑙米商标事务所在成都市新都区先后注册登记的成都市瑙米商标事务所、新都区蜀道酒类经营部突击申请了16件“三星堆”商标。

按照《深化成德眉资四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协作工作协议》要求,该案由德阳市市场监管局移送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处理。

经查,2021年3月22日,新都区蜀道酒类经营部委托成都市瑙米商标事务所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类国际分类表》第3、4、6、41类等共16个类别申请注册“三星堆”商标。

新都区蜀道酒类经营部登记成立于2019年,核准经营的范围为批发零售食品、茶水服务,却在4类“润滑油” 和41类“教育、幼儿园”等16个类别申请注册“三星堆”商标,其申请注册行为已超出一般市场主体实际使用商标的合理需要,缺乏真实使用意图,属于《商标法》规定的不以使用为目的的恶意商标注册申请。

成都市瑙米商标事务所成立于2016年,核准经营的范围为商标注册代理、知识产权咨询服务,其在明知该经营部不以使用为目的的恶意申请注册“三星堆”商标的情况下,为该经营部代理商标申请注册,属于《商标法》规定的违法代理行为。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执法支队对二者分别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

一、对新都区蜀道酒类经营部给予警告和罚款四千元的处罚;

二、对成都市瑙米商标事务所给予警告和罚款四万元的处罚,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给予警告和罚款二万元的处罚。

事后,新都区蜀道酒类经营部负责人写下承诺书,承诺撤回申请的16件“三星堆”商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