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创历史!四川获全运会男足U20季军

四川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18日,正在陕西省举行的第14届全运会足球男子U20组率先展开铜牌争夺战。以成都足协培训整队出征的四川U20男足,在大雨中以2:1击败湖北,赢得四川足球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一块奖牌,同时,这枚铜牌也是四川U20男足征战全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

记者 薛剑 摄影 尹钢

9月18日,正在陕西省举行的第14届全运会足球男子U20组率先展开铜牌争夺战。以成都足协培训整队出征的四川U20男足,在大雨中以2:1击败湖北,赢得四川足球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一块奖牌,同时,这枚铜牌也是四川U20男足征战全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

这支四川U20男足是以两年前获得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冠军的那支球队为班底组建,此次参加全运会,目标就是直指冠军。不过能够进入全运会决赛阶段的球队,都非弱旅。

在小组赛首轮,四川U20男足2:0击败新疆——后者已经进入了本届全运会U20组的冠军争夺战。随后,他们又以点球击败辽宁队,以两战全胜的战绩提前晋级四强。同时也完成了四川U20男足在全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过往几届比赛中,四川U20男足均获得第7名。在半决赛中,四川U20男足在常规时间与浙江队1:1战平。最终点球5:6不敌对手,遗憾无缘决赛。不过仅仅过了两天,小伙子们就擦干了脸上的泪水,全身心投入到了今天的铜牌争夺战中。

比赛伊始,四川U20男足在场上表现的更为主动积极,队长汪浩在上半场第21分钟利用前场定位球直接破门得分,打破场上僵局。5分钟过后,又是汪浩的边路传中,孟俊杰门前推射入网。下半场,放手一搏的湖北队终于依靠一粒点球扳回一城,不过他们再也无力改写比分。2: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结束。四川U20男足凭借这场比赛的胜利,拿到本届全运会的铜牌,创造了四川U20男足参加全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

比赛结束之后,球队主教练张伟哲表示,从晋级决赛圈再到晋级四强,这支球队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我接手球队时间很短,队员也不太齐整,但困难都必须克服。感谢省、市体育局足协给球队的大力支持,它们是球队坚强的后盾。队员们的集体荣誉感也让我感动,从备战开始他们就显出了非常强的自信心,这很关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